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路口边 半年频烧垃圾
路边焚烧杂草 浓烟弥漫
工地污水直排路面 半年未整改
人行道被挖 种上地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被挖 种上地瓜

人行道被挖开种地瓜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学园北街莆田市中医医院斜对面的一处人行道,部分路面被人挖开,成了菜地,种着地瓜等。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莆田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问题,由于附近一楼盘正在兴建,人行道将由楼盘统一配套和恢复。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已铺上行道砖和盲道的路面,被人挖出了一块长约25米、宽约40厘米的菜地上种着地瓜等作物,人行道上的三四个行道树池内,也种上了地瓜。

途经的路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人行道是城市的公共资源,本来是供人行走的,现在却成了私人的菜地。对于这种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她表示不能接受。

“这里种菜已有快一年多时间了,就是不见有人管。”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林先生也表示,学园北街的这一路段没有相应的辅道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隔开,路人经过时只能走人行道。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别把行人逼到机动车道上去了。

记者随后将此事向莆田市政管理处反映,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市政巡查时已经发现了这一情况。由于该人行道与一楼盘护墙紧邻,楼盘建成后,这堵护墙也要拆除。如果现在对人行道上的菜地进行处理,楼盘建好后会对人行道二次破坏,造成重复建设。

该工作人员说,该路段的楼盘竣工后,市政部门会督促开发商对路面进行恢复,并禁止在人行道种菜的行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