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说图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园家
驱离“犯边”游客
神画
彩色稻田画
遍野郁金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家

拟厦鸟
鸟巢隔间的入口在底部
 

家园

N文嘉澄

别以为鸟类的头脑简单,今天这组图片中,拟厦鸟和大白鹅,就充分向人类展现了鸟儿们对家园的独到设计以及誓死捍卫的精神。

世界最大鸟巢

拟厦鸟造,重1814斤,有100个隔间

盖楼并非人类才会,看看这些鸟儿,硬是将“单身公寓”盖成了“联排别墅”!

据环球网消息,英国媒体22日报道,在南非和纳米比亚的半干旱平原上,约500只鸟在一棵树上搭建了一个巨型鸟巢。据介绍,这个地球上最大的鸟巢已经有一个世纪的历史了。它的重量超过2000磅(约合907千克),长20英尺(约合6米),宽13英尺(约合4米),厚度为7英尺(约合2米),内含100个隔间,是除了人类的摩天大楼外最大的脊椎动物聚集地。

该鸟巢的搭建者是织雀科的拟厦鸟。这个鸟巢隔间的入口在底部,能防止老鹰捕食,还能保证冬暖夏凉。今年夏天,鸟巢在雨季浸满了水,重量大大增加,将大树一侧枝干压垮了,鸟巢的一部分也随之损毁。但大树的其他枝干仍支撑着大部分鸟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