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说图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园家
驱离“犯边”游客
神画
彩色稻田画
遍野郁金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画

澳大利亚西部的希利尔湖
 

N文嘉澄

你以为看到的是抽象油画、卡通漫画、水粉画?不!那相间的彩色,其实是遍野郁金香;那如梦境的粉红,其实是天然盐湖;而那俏皮的绿色,则是生态农场内大片的水稻……当植物、微生物在特定的环境中,以地为画板,充分展现自身色彩魅力时,最高明的画家也只能自叹弗如!

天然粉湖泊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全世界有许多湖泊天然地呈现出美丽的粉色。澳大利亚格雷戈里港赫特泻湖的湖水,就呈现出瑰丽的粉色。一种名为“杜氏盐藻”的显微藻类是湖泊变成粉红色的原因。杜氏盐藻通常在盐分含量高的水中存在。杜氏盐藻以红色的β-胡萝卜素色素著称,经常被用作人工色素。澳大利亚西部的希利尔湖中,杜氏盐藻也是湖水呈粉红色的原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