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娱/闲书·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暖爸”黄磊周末来榕
张爱玲遗著《少帅》将面世
陈冠希脚踩20条船
房祖名11天暴瘦6斤
曹格否认女儿退出《爸爸》
小柯献声《心花路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爸”黄磊周末来榕
速给“六种武器”留言,抢10个现场提问机会和10本签名新书
黄磊新书讲述“煮夫养成记”
黄磊与女儿多多受到不少观众追捧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昔日文青黄磊,纵是身材走样依然能俘获人心,因为他是比“暖男”更靠谱的“暖爸”——下得了厨房,上得了荧幕;带得来孩子,还出了本新书。本周六13:00—15:00,黄磊将带着新书《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在福州越洋书城与读者见面,给微信公众号“六种武器”留言,将有机会向“暖爸”提问,还能获赠签名新书。

从文青到煮夫

2003年黄磊出过一本《十七楼的幻想》,那时的他是长发飘飘、敏感多思的文艺青年。十年后,黄磊再推出随笔集《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更多的是他在柴米油盐中对待生活的模样。从文艺青年到家庭生活多年、厨房经验丰富的“煮夫”,黄磊同样真实、诗意地生活在他的“人间”。

厨艺惊人、双下巴微胖的黄磊,曾自嘲为“妇女之友”。有人追问他那个儒生文艺的黄磊去哪儿了,黄磊也在新书中做出回应。书里首次记录了黄磊年轻时如何与孤独和解、喝酒、旅行以及如何于行走间筑梦的经历。黄磊坦称,年轻时寂寞是他长久的伴侣,会悲伤痛苦、胡言乱语。从青年时的孤独惆怅,到中年后的家长里短,人生虽然有了巨大转变,但黄磊心里清楚他还是那个他。

“两个女儿和一个爱妻的家是我最大的成就,也是我最终极的人生。”黄磊说,“要将台前幕后的锋芒化为真实浪漫的生活,要学会领悟并坚守生活的真谛。”

黄多多没来

黄磊与女儿黄多多参加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贤惠的他与甜美机灵的黄多多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和追捧。屏幕里的多多,成熟而懂事,甚至有观众觉得她“心机太重”。对于这种争议,黄磊说:“这个时代是怎么了?一个8岁的孩子能有什么心机?”

新书中,我们看到的,是多多的童真与可爱,吃薄荷味口香糖被辣到、两岁时有一个看不见的长颈鹿朋友、会突然哭喊着不要吃麦当劳、自创咒语以防爸爸妈妈消失等等。黄磊称多多“你是我的诗”,不过这次黄多多没来福州。出版方称,黄磊不会带多多参加活动的。

福利在此

微信公众号“六种武器”为微友争取到10个近距离接触黄磊的机会。给“六种武器”留言“黄磊+手机号”,我们将从中抽出10名读者,向黄磊提问,同时获赠黄磊新书,还能优先得到签名。活动截至今日15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