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内开餐馆 有人欢喜有人愁
榕城这些地方 又见绿地被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内开餐馆 有人欢喜有人愁
鹤林新城多栋楼底层被改建成餐馆,取缔艰难
鹤林新城三号楼一楼的住房被改成餐馆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张辉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刘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我住在鹤林新城小区3号楼,有人将一楼的住房改成了餐馆,安装了大功率抽油烟机,每次开起来整栋楼都会震动,而且油烟还很大,我们住在楼上的居民都受到了影响。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晋安区三八路鹤林新城小区3号楼下,看到一家名为“菜姐快餐小炒”的餐馆正在营业。虽然厨房内的抽油烟机正在运行,但炒菜散发的油烟味,还是飘到了外面。

见记者采访,餐馆女老板放下东西,迅速离开。刘女士表示,这家餐馆开业大约两个月了,之前只是卖点牛杂,现在还经营快餐和小炒。“油烟往上冒,由此产生的噪音、蚊虫滋生等问题,也接踵而来。”刘女士说。

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不少楼的一层,都被改建成了餐馆。“别的小区最多就在沿街店面开餐馆,就我们这直接开在小区里,实在太糟糕了!”住在8号楼的朱先生说。

然而除了这些受影响的业主,不少业主却对餐馆持欢迎态度。“除了小区内,没地方吃饭啊。”住在8号楼的庄先生说,小区门口附近除了停车场和围墙,几乎没有店面,要想找个地方吃饭,非常困难。

庄先生说,小区有几千户人家,总有一些人是家里不开伙的,开在小区内的餐馆,正好满足了大家的需求。而与庄先生持有相同观点的业主还有不少。

【记者连线】正是有了需求,才让对小区餐馆的取缔行为进行得很艰难。小区物业李主任说,按照规定,小区内不允许开餐馆,虽然物业和城管、工商等部门进行过多次联合执法,但很快又死灰复燃。

晋安区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作为执法部门,城管会争取再前往取缔。

感谢刘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