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财经·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一干部被曝与多名女性“车震”
高中女生失踪牵出卖淫大案
“浙江新闻”假冒媒体被关闭
三“前首富”携手做电商对抗阿里
民航发展基金 1年收入250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航发展基金 1年收入250亿
支出却无明细
 

N据新华社电

新疆白领杨涛上半年坐了24趟飞机,每张机票在票价外另加50元,一共交了1200元民航发展基金。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民航发展基金收入252.63亿元。记者追踪发现,这笔钱如何支出存在一些疑问。

应上缴国库的钱 部分进了机场腰包

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民航发展基金收入全额上缴中央国库,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专款专用。但实际操作却不尽然,部分民航发展基金成了机场的营业收入。

记者查阅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报发现,其营业收入72.24亿元中,民航发展基金收入10.6亿元。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51.41亿元中,机场费收入6.52亿元。海口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7.6亿元中,民航发展基金收入1.38亿元。

神秘的“其他支出” 1年近29亿

记者查阅2012年民航局关于民航发展基金的收支情况说明,上百亿元巨款只公布了收入104.48亿元、支出104.95亿元两项总额,而公众最关心的资金支出明细却并未公布。

今年7月公布的《2013年度中国民用航空局部门决算》显示,民航发展基金支出91.62亿元,公布的支出明细共9项,其中“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高达28.97亿元,位列支出总额第二。

对于“其他民航发展基金支出”,民航局决算报告的名词解释定义为“除上述项以外其他用于交通运输方面的支出”。具体用来做了什么,并未提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