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巴与轿车相撞 5人遇难
福州明起加开往返深圳列车
□简讯
我省首家飞机租赁公司 落户福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道324线漳浦段
大巴与轿车相撞 5人遇难

事故现场,大巴冲进路边绿化带,轿车严重变形,成一堆废铁
消防人员解救大巴里的被困司机
 

N海都记者 杨清竹 梁政 曾炳光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2时22分许,一辆从漳州云霄开往厦门的大巴,行至国道324线漳浦县盘陀镇牛上铺路段时,与一辆往云霄方向行驶的小轿车交会时发生碰撞。截至昨日晚上9时,事故已造成大巴上1名乘客死亡、小轿车上4人死亡,9名伤者中,有两人伤势较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部分死者身份还在核实中。

现场:大巴冲出公路轿车撞成废铁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还没有被撤离,警方正指挥过往车辆轮流从仅剩的一条车道疏散,事故现场两端滞留的车流都有1公里长。

记者看到,发生碰撞的大巴冲出了公路,撞上路边绿化带,车头部分严重受损;轿车被撞成一团废铁,车体严重变形,零件散落一地,发动机撞出车外,掉落在三十多米外的地方。

据了解,漳州牌照的大巴是漳州长运集团公司云霄分公司的车辆,核载49人,实载23人;小轿车为广东牌照,核载5人,实载6人(包括1名2岁小孩),两车在会车时发生碰撞。

伤者:外甥女被甩出时我一把抱住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大巴上的部分乘客。

坐在大巴18号座位上的张女士,昨天送4岁的外甥女到厦门的幼儿园上学。张女士说,当时外甥女在她旁边睡觉,车辆发生撞击时,外甥女被甩出座位,她下意识地抱住外甥女,随即两人一起从座位上被甩了出去。

张女士说,她们在车内过道上滑行一小段后,大巴才停下。此时,怀里的外甥女没有哭闹,闭着眼睛,嘴角流着血。张女士吓得不断呼唤外甥女的名字,直到外甥女睁开眼睛看着她,她悬着的心才放下。经查,张女士的外甥女舌头轻微受伤,为了保护外甥女,张女士右手臂挫伤。

“周边到处都是血”,张女士说,事故发生后,车上有好几个乘客都受了伤,当时的状况让她惊呆了。

救援:对大巴破拆救出被困司机

昨日下午2时32分许,漳浦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赶到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大巴上的多数乘客还坐在座位上,车头处有两人伤势较重,司机双腿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中,动弹不得;另一名男性伤者趴在车头处,身上不断流血。

消防人员随后对大巴驾驶室进行破拆,将被困司机救出。另有9名伤者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