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公园南大门今起恢复开放
梅溪互通近期通车 福州到闽清仅需25分钟
建盏“金油滴”卖出百万元
洗马桥段恢复通车
百城自行车预赛永安开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盏“金油滴”卖出百万元

 

海都讯 8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4上海国际礼品、工艺品展览会开展的首日,建阳建窑建盏展区的两块“金油滴”建盏(如图),被日本茶道专家宗一以100万元购走。这刷新了此前一套金油滴建盏卖出45万元的纪录。

此次已售出的两块金油滴建盏,其中一块是口径为12厘米的金油滴茶罐;一块为碗口直径为12.9厘米的金油滴茶盏。此次展出的还有一件20厘米的金油滴建盏,是建阳市御窑陶瓷研究所所长、国际陶瓷工艺大师黄美金烧制15年来最满意的一级金油滴建盏,售价为890万元。

据悉,建盏(天目瓷)作为中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是产于建窑的黑釉瓷器。大口小足,形如漏斗,器型浑厚古朴,幽深的色泽乌青不见底,花纹迷幻天成。在宋代被认为是“斗茶”茶具的最佳珍品。

(徐丰 李加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