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影市票房200亿 比去年提早近百日
五奶爸拍电影 玩穿越
演邓小平 马少骅增肥20斤
彭帅首进女单8强 莎娃遭淘汰
美土再碰面 “梦十一”赢得更多
闽将谌龙圆了世界冠军梦
福建女排轻取山东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将谌龙圆了世界冠军梦

林丹之后,谌龙充当李宗伟﹃克星﹄
 

N小米

海都讯 昔日一哥林丹缺席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的接班人、闽将谌龙抓住机会获得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仍逃不过与世界冠军无缘的魔咒。

昨晨,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落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两个21比19直落两局,战胜了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一次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头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谌龙这位林丹接班人也显得十分自信,“这是我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也是在汤杯失利之后拿到的冠军,确实很开心。”对于众多名将缺席比赛的问题,谌龙回应道:“不管谁缺席,还是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如果是我缺席了,别人拿到,我也会为他开心的。”

7次参加世锦赛,3次参加奥运会,李宗伟一次也没有拿到世界冠军,其中两次在奥运会决赛上输给林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还能打多久的问题,李宗伟坚定地说:“你是要叫我退休吗?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就是想一场一场打下去。”

对于自己的失利,李宗伟没有找任何借口,“伤病没有给我带来很大的影响,决赛前的几场比较保守些,我的打法是较多突击,今天没有太积极吧。谌龙是不管我打哪里,他都会顶过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