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县医院太平间遗体“莫名失踪”
坐大巴上大学 两姐妹学费被偷
聋哑夫妻遇车祸 热心人出手相助
不满电脑派位 一家长居然自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大巴上大学 两姐妹学费被偷
车上乘客合力擒贼,小偷归还部分钱,之后司机开了车门,小偷趁机逃走;这辆车是华威公司莆田开往福州的闽AY3380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海都讯 外地的双胞胎姐妹今年上大学一年级,她们的学校在闽侯大学城。昨日她们一起乘坐大巴到学校,可没想到在大巴上遇贼了,学费被偷,所幸车上乘客按住小偷,小偷还了一部分钱,之后大巴司机开了车门,小偷顺势逃走了。

车上乘客质疑,大巴司机是担心车子超载被查,才不同意将车开到派出所。而司机的解释是,当时车上有乘客不同意将车开到派出所。

乘客质疑 司机担心超载 不敢开车到派出所

林先生当时就坐在事发的这辆大巴上。

据林先生介绍,这辆车的车牌为闽AY3380,是从莆田开往福州北站。大约在早上7:05,车子行驶到闽侯南浦镇,突然一个女生喊起来:“抓小偷!”同时,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从座位上跑了下来,男子是个秃头。

林先生回忆,自己坐在第五排,呼救的女生坐在车后大约倒数第三排这样,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而男子从车后跑到前面,就被七八名乘客抓住按倒。姐妹俩说,自己是从外地到闽侯大学城的一所大学上学,身上的学费有5000多元被对方偷走了。最后,在大家的谴责下,秃头男子从身上拿出了一叠钱丢给姐妹俩。随后,车上的乘客纷纷要求司机直接将车开往派出所。

“车上不少都是闽侯当地人,知道尚干派出所就在前面路边。”林先生说,就只有几百米远就到了,但司机不但没有这么做,还开了车门。

林先生说,当时,两姐妹在点钱,大家以为小偷把钱都拿出来了,就放松了些警惕,松开了按住小偷的手,小偷就趁着这个机会下了车。后来两姐妹点完钱发现,才4000多元,还差一千多。

林先生怀疑,司机是担心自己超载被警方发现,所以才不同意将车开往派出所。这部车超载大约有5~6人,全用售票员分发的小椅子坐在过道中间。

大巴司机 有乘客反对 车子才没去派出所

据了解,闽AY3380属于华威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华威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当事司机仍在行车中,所以不方便接受调查。公司只简单地询问了一些情况。但有些地方和乘客反映的有出入,公司也在使用技术手段,恢复车上的监控来查看事情经过。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司机是这么说的:当时,学生妹总共丢了差不多500元,发现被小偷偷了钱后,小偷还给了她两百多元。而因为有乘客说要到北站赶车,所以不同意车子开往派出所报案。而还有乘客建议学生妹下车报警。

对于司机的说法,林先生表示不同意,林先生说,自己没有听到有乘客反对把车子开往派出所。“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协助客车公司和警方对司机调查取证。”林先生说,也希望更多的乘客能出来作证。

昨日,闽侯警方表示,未查到此事件的报警记录。

闽AY3380曾因超载被罚

记者从公开的报道中看到,闽AY3380在今年6月11日,涉嫌超载,不在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受到交通执法人员处罚;而今年7月,福州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乌贼车”黑名单,共计128辆,闽AY3380也在其中。

□警方提醒

新生入学路上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9月,随着高校开学,众多新生带着钱物到学校报到,他们也因此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学生在入学时最好有家人陪伴或与同学结伴而行,学费(现金或银行卡)应尽量贴身携带,切勿放在大包裹或手提包里。

另外,夜间乘坐列车时最好与结伴的同学轮流休息,确保钱财安全。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讪,一定要提高警惕。乘坐公交车到校的学生也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遭遇公交车“割包党”。

林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