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隧道拓宽 南洞本周贯通
省纪委昨通报7案例 厦一处长收购物卡被警告
省级行政审批2199个 精减至329个
福州机场出入境 年底前可自助通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隧道拓宽 南洞本周贯通

金鸡山隧道南洞即将贯通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金鸡山隧道南洞(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桥方向)去年10月起全封闭施工,预计本周内可贯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拓宽后的南洞,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在南洞鹤林高架桥方向,拓宽后的洞口雏形展现,南洞连接三八路的匝道桥已开始桩基施工。

记者了解到,福州金鸡山隧道建成至今已有19年了,原来只有单洞两车道9.25米宽,交通高峰期经常拥堵。去年10月启动改造,单洞的宽度将从9.25米扩至16.5米,隧道将从双向四车道变成八车道。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金鸡山隧道南洞(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桥方向)拓宽开挖,预计本周内(三四天后)可贯通,随后进行洞内装修、铺设沥青路面,以及南洞连接鹤林高架桥和三八路的匝道桥施工,南洞预计今年底前竣工通车。整个工程力争明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前竣工通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