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空抛物多 顶棚成了拾荒地
公证遗嘱办理者 不乏年轻人
夸大损失骗保 被识破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空抛物多 顶棚成了拾荒地

▲从雨棚上清理下来的垃圾里有不少塑料瓶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张辉 文/图

海都讯 挨个垃圾桶搜寻塑料瓶这种拾荒方式已经有些落伍了,在福州晋安区三八路鹤林新城小区内,拾荒人另辟蹊径:上店铺或车棚的顶棚。因为只要相隔一小段时间,那里就会累积下不少矿泉水瓶之类的垃圾。原来,小区不少居民爱高空抛物,不少物品难免会掉落在顶棚上,对拾荒人来说,这些顶棚算是“储蓄所”。不过受影响的居民对这种现象却非常厌恶。

拾荒者挨个顶棚找废品

昨日上午,小区3号楼一家店铺前,一名依姆找来梯子爬到店招牌的顶棚上,很快就扫下来一堆垃圾,里面有十几个矿泉水瓶、几块铁皮以及塑料袋和果皮等垃圾。

依姆将可再利用的垃圾整理好后,便把其他垃圾扫到垃圾桶里。“这是和店主达成的默契。”依姆表示,每隔大约一周时间,自己就会到小区来,“人家是挨个垃圾桶找,我是挨个顶棚找,因为上面会留有不少可卖钱的东西。”

原来,小区不少居民习惯性高空抛物,架在一楼店铺前的顶棚自然就承接了不少。对于拾荒者来说,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收获一次,除了店铺顶棚外,非机动车车顶棚也是不错的拾荒地。

“除了塑料瓶 粪便都有人扔过”

“瓶子算什么,我上次还差点被粪便砸到。”住在13号楼的陈女士说,大约两个月前,自己骑车出门,刚走到楼下不远处,突然一袋垃圾就落在车子边上,一看,袋子内居然是粪便。同住在13号楼的黄依姆说,自己之前也有差点被粪便砸中的经历。

小区物业的李主任说,对小区的高空抛物现象,物业曾经尝试过贴告示、上门劝说等各种办法,“甚至派保安24小时蹲守,都没有什么效果”。李主任说,物业能做的,就是继续进行反高空抛物的宣传。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高空抛物砸到人,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对方受伤严重,则抛物的人有可能负刑责。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