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宝龙万象人防综合体昨开工
语文老师中专学历 引家长不满
“内鬼”伪造优惠券 骗走公司万余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龙万象人防综合体昨开工
这是我国第一个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可防核武,战时可掩蔽人员18000余人、车辆700余辆;11月初起工业路封闭施工,车辆走两侧辅路;预计2016年5月竣工
改造完成后宝龙万象广场效果示意图
地下三层的剖面图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为全国第一个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按防核武器抗力级别6级设防。

该工程将在工业路地下15米,建一条四车道的下穿道路,并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地下一层建7条过街通道,缓解这里的交通拥堵情况。整个工程预计2016年5月竣工。

平时缓解交通拥堵 战时人防物资储运

昨日,福州市人防办主任吴强介绍,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是全国第一个大型平战结合人防综合体,并经国家人防办批准在福州市进行建设试点。项目占地约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投资22亿元。这个项目深入融入城市建设,集人防、交通、商业、景观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为福州市增加人民防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可掩蔽人员18000余人,掩蔽物资2万吨,掩蔽车辆700余辆。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平时可缓解工业路的交通拥堵情况,战时为人防物资储运重要通道,采用隔绝式防护设计。该工程按防核武器抗力级别6级、防常规武器抗力级别6级设防。

工业路建下穿道路 七条地下过街通道

该工程的建设方为福建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总经理于锡敏在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说,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包括城市下穿道、地铁站及区间、下沉广场、商铺、车库和设备用房。

“该项目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为地下人行通道、商街、非机动车库;负三层为下穿工业路的双向四车道和停车场;工业路靠近宝龙广场和红星美凯龙部分设地下负四层,为地铁二号线宁化站台层。”于锡敏介绍,城市下穿道在工业路地下15米,长约1.1公里,双向四车道;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地下一层建有7条行人过街通道,将人车分流;地下商街与宝龙广场和万象城无缝对接,与红星美凯龙商场及苏宁商场互通互连;建有大型地下停车场,将现停放在地面广场的机动车引入地下停放,可停机动车1400辆左右。与此同时,把宝龙城市广场与万象城之间的大庆河往万象城方向北移约7米,打造成景观河道。

昨日,投资方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臣说,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交通导改施工;11月初进行工业路封闭施工,来往车辆走工业路两侧的辅路,2015年春节前恢复工业路通车;春节过后进行地下工程施工,明年8月底完成景观广场施工。整个工程争取在2016年5月竣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