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化工厂仓库起火 火团蹿天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工厂仓库起火 火团蹿天
莆田市明宝树脂化学有限公司废弃旧厂房内,一存放胶水和溶剂的仓库起火,26辆消防车出动;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就灭火工作做指示
大铁桶被炸飞后,落到路边
事发地传出爆炸声后,冒出巨大火团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李伟强 见习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位于莆田八二一北街原红旗加油站对面的一化工厂突发大火,大火产生滚滚黑浓烟,并传出爆炸声。据了解,着火的化工厂为莆田市明宝树脂化学有限公司的废弃旧厂房仓库,仓库内存放有胶水和溶剂。火灾发生后,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就灭火工作做指示,26辆消防车出动。至昨日上午10点许,明火全部扑灭,现场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记者直击 火焰蹿起几十米 周边路段被封闭

昨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化工厂内依然燃着大火,数十米高的浓烟弥漫在化工厂的上空,几辆消防车正用高压水枪朝着火的厂房喷水。就在记者准备在现场了解情况时,化工厂内的火势突然变大,火焰蹿起有几十米高,一个铁桶随火焰蹿上几十米的高空,随后掉落在百米外的马路上。随后的半个小时里,不断有爆炸声传出,着火区域喷出的明火时大时小。考虑到过往人车的安全,警方随后在八二一北街数百米路段两头设置了隔离障,封闭了这一路段。

上午11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火灾现场附近,看到仍有多辆消防车停留在现场,对着火点进行喷水,但现场浓烟已消失,火势也已得到控制。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厂内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他看到有工人在着火仓库附近进行电焊作业,发现火情后,他和几名厂内员工迅速逃离现场,由于跑得匆忙,当时他不但来不及穿上外衣,连裤子也穿反了。

传出几声爆炸声 飞出数个大铁桶

回想起看到火灾的一幕,在荔园路南郊段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心有余悸。“连续爆炸声后,好几个铁桶被炸飞,还有高高的火舌。”该工人告诉记者,她在荔园路辅道目睹了几个铁桶被炸飞十几米高,分别飞向不同的方向,每个铁桶直径都在半米以上。“好在都没有人被炸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部门 火灾原因调查中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莆田市明宝树脂化学有限公司是莆田市较大的化工厂之一,着火区域为废弃厂房的仓库。接到报告后,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做了指示,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尽快灭火,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第一时间率领市安监、环保、公安、消防和荔城区政府主要领导等赶赴现场,组织灭火。

莆田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8点左右接到市民报警,了解情况后,消防支队先后派出26辆消防车,9个中队,共120多名消防队员赴现场灭火,当天上午约9时控制了火势。现场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陈先生第一个报料,奖励线索费1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