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车站地下停车场 空气差载客难
装修工房东家摔伤 巨额医药费无着落
业主无水可用 反映多日无人理
中秋“蟹”礼 送出时尚健康
低碳环保 从沙发翻新开始
海都便民 中秋特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地下停车场 空气差载客难
是车站唯一的出租车候客区,但乘客不愿到此乘车;市环保局表示,地下空间的环境管理仍是空白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去年国庆期间,莆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投用,该停车场是火车站唯一的出租车候客区,却因设施不完善,鲜有乘客愿意到地下停车场打车。一年过去,该地下停车场经营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回访发现,这里依旧生意冷清,除了相关配套设施有待改进外,停车场的空气也“吓退”了不少乘客和司机。

司机抱怨空气差

的哥林先生每天都会将出租车开到火车站候客,他说,地面上不允许停车载客,但地下停车场的空气不流通,一走进停车场,就觉得十分闷热。“本来司机都必须在停车场内候客,但若真这样,等上一整天也不会有客人来。”林先生说,因为空气太差,很多司机将车停下后,就跑到地面上候客。

记者来到地下停车场发现,这里空气难闻,闷热难耐,出租车专用通道内很少有车辆在此候客。据现场一名保安介绍,保安的活动范围几乎都在地下停车场,但每隔一会儿,他就必须到广场上透透气。“停车场内空气不流通,车辆尾气没法快速排出,每天都吸尾气。”该保安说。

设有排风管 但被闲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设有排风管,但没有安装送风机、排风机和循环风机,因此被闲置。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排风系统在建设时,使用的是金属材质,启用后噪音太大,且排气效果差,因而暂停使用。目前,他们已经在地下停车场内安装6部工业用风扇及20余台吊扇,缓解地下停车场空气不流通问题。

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想要了解地下停车场空气质量比较困难,目前暂没有相关的检测标准和监测设备,地下空间的环境管理仍是空白。记者获悉,地下停车场内汽车排放的主要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有害物,但我国还没有出台专门针对地下公共空间环境质量的标准,目前都是参照建筑标准和卫生规范执行。

市环保局一业内人士表示,针对一些人提出的往地下停车场送风可以加大空气交换的建议,他认为这样会促使有害气体溢出。停车场内必须保持一定的“负压”,地下停车场的送风量要小于排风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