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高温天数 居大陆省会首位
下半年去哪玩 旅博会告诉你
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误差 将减至80公里内
尤权苏树林 会见宝钢总经理
闽拟立法规范 河道沙洲管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2018年,我省——
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误差 将减至80公里内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刘美

海都讯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十二条措施的通知》,提出到2018年,我省将力争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天气预报准确率达88%以上,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平均误差达到80公里以内(相当于福州南站到莆田站的直线距离)。而目前,我省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约83%,台风路径24小时预报平均误差95公里左右。

气象雷达对观测台风及天气预报,特别是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普通市民从雷达图就可大致了解降雨路径及强度。目前,我省在长乐、厦门、龙岩、建阳等地分布了6部天气雷达。措施提出,2015年漳州和宁德新建、2016年厦门迁建的新一代天气雷达将投入业务使用,2017年建成移动雷达、风廓线雷达、台湾海峡地波雷达和微波辐射观测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