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平18岁妹子 骑行两千公里到大学报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18岁妹子 骑行两千公里到大学报到

小陆抵达西南交大(网友供图)
小陆与外国帅哥合影(网友供图)
 

N海都网记者 整理

海都网讯 从福建南平到四川成都,2000多公里,18岁女生陆享璇一路骑行,历时20多天,于8月27日抵达西南交通大学,完成了这件“自己都为之惊叹的事”。昨日,“@西南交通大学”官微介绍了这个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2014级的新生,让小陆成了微博红人。不少网友感叹,“这是最牛的报到方式”;但也有网友担忧:近日国内多名女大学生遭遇不测,小陆独自骑行,穿越多省,万一在路上遇险怎么办?

出发时曾有人怀疑 她连南平都骑不出

“@西南交通大学”官微介绍,8月4日,陆享璇决定骑车上大学。随后的20多天里,她沿国道骑行2000多公里,途经福建、江西、湖南、重庆等省市,最终安全抵达位于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学。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独自骑行上路时,陆享璇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一个人啊?”“你父母放心啊?”小陆说,父母最开始是反对的,觉得女孩子一个人出行不太安全,加上最近女大学生遇害事件频发,不放心让她独自上路。

不过,父母最后还是支持陆享璇骑行上大学,在其骑行过程中,一直跟她保持联系,确定女儿的位置、安全。

除了父母,朋友一开始也不看好她。还有朋友调侃,“你去骑吧,目测你连南平都骑不出。”

这些话,陆享璇没有放在心上,第一天,她默默地从南平骑到了江西。

暑期兼职挣路费 自己规划骑行路线

从福建南平到四川成都,长达2000多公里,18岁的陆享璇是怎么完成的?据了解,每天出发前,心思细腻的陆享璇都会规划好一天的骑行路线,每天一百多公里,每到一个地方,用手机地图等APP找信息。为保证体力,她每天骑到晚上六七点钟,便不再继续。

“@西南交通大学”官微介绍,陆享璇沿国道骑行2000多公里,途中花费的6000多元,全是她打工所挣。据了解,高考结束后,陆享璇便找了一份兼职。独立的她并不打算向父母要钱,自己暑假辛苦打工,赚到了这次长途骑行的路费。

一路结识不少驴友 很多陌生人给她鼓励

一路上,陆享璇并不是单纯赶路,她还给自己安排了游玩的计划,凤凰古镇、王安石故居等景点,一些城市的博物馆、大学,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陆享璇说,抵达湖南长沙时,她偶遇了两名骑行川藏线的驴友,便一起结伴而行,“骑行也不再那么孤单了。”

骑行非常辛苦,但沿途很多陌生人给她鼓励。小陆说,有一天阳光特别毒辣,她又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自己很伤心,边哭边骑。突然,一辆汽车从她身边经过,车里一个女生向她挥手,大声为她加油。有一天,陆享璇碰巧住在一座寺庙里,寺庙的师傅还送了她一本佛法书。

□如何确保安全?

不随便透露信息 与家人保持联系

近日,国内多名女大学生遭遇不测,独自骑行两千多公里,陆享璇一路上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为确保安全,陆享璇不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就算是要问路,也尽量找带着孩子、面目和善的人。此外,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知道自己的动态,骑累了上了什么车,也要把车牌号码拍下,发到微博上。

此外,在开始骑行时,她就联系上西南交大内的骑行组织——微光年。到达成都的那个晚上,“微光年”好几个成员骑车迎接她。凭着胆大心细,陆享璇安全抵达成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