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曝光两垃圾焚烧重灾区
环保部通报 5月份环保举报案件
未申领绿标 昨又有6车被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曝光两垃圾焚烧重灾区
分别是仓山江边村、晋安洋里村;环保部门认为当地政府管理不力,已函告区政府和市文明办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钟真真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环保局曝光了市区两个垃圾焚烧重灾区:一个是仓山区盖山镇江边村,一个是晋安区鼓山镇洋里村。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隔三岔五就发生垃圾焚烧事件,当地政府对垃圾焚烧管理不力,已函告当地区政府和福州市文明办。

盖山镇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近期已暂扣倒卸垃圾的违法车辆共8辆,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管理。

此外,仓山区鑫永辉铝合金加工厂,因为焚烧垃圾,被福州市环保局查处,将被罚5000元。

鑫永辉铝合金加工厂 烧垃圾将被罚5000元

福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近期,12369环保热线频频接到市民对这两个地点的投诉。环保执法人员多次到这两处查访,但抓不到现行,只能一次次充当灭火队员。

据介绍,上个月,福州市环保局曾分别函告仓山区政府和晋安区政府,要求当地政府加强监管。“当地政府重视后,效果还比较明显。”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此后,关于这两个地点的投诉明显减少。

不过,最近投诉又多了起来。其中鼓山镇洋里村的垃圾焚烧点,就在三环鼓山大桥桥下,“这既污染了空气,又影响了城市的景观。”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垃圾焚烧现象增多,与当地政府管理不力有关,决定将这两个地点列为垃圾焚烧重灾区进行曝光,并将再次函告当地区政府和福州市文明办。

在强调属地责任时,福州市环保局也加大执法力度。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福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仓山区日常巡查时,发现不远处冒出浓烟,顺着浓烟的方向,找到了鑫永辉铝合金加工厂,厂方也承认是在焚烧垃圾。目前,该厂已被立案查处,将被罚款5000元。

闽AC7781、闽AC7838等乱倒垃圾被暂扣

昨日,盖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边村焚烧垃圾行为,一是有村民在焚烧草梗做肥料,一是有人偷倒垃圾并点火焚烧。对于后者,近期,在江边村一带暂扣倒卸垃圾的车辆闽AC7781、闽AC7838等违法车辆共8辆,盖山镇还专门雇请人员进行乱流值守巡查。

盖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职能部门将加强对江边村一带垃圾焚烧行为进行巡查和整治,对现行的违法车辆依法扣押并处罚。同时,开展劝阻焚烧垃圾的宣传工作,使菜农减少焚烧草梗的行为。

此外,鼓山镇城管办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洋里村目前正在征迁,不少人将垃圾偷倒在鼓山大桥下,然后再点火焚烧。他表示,今后会加强监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