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测五四北空气 局部轻度污染
冒充他人无证驾驶 竟谎称面部整过容
东三环乌贼车黑烟呛人
餐馆排烟噪音大 居民备受煎熬
醉驾摩托车 男子被刑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测五四北空气 局部轻度污染
海都记者实测数据显示泰禾广场上空PM2.5、PM10均超标,工地附近PM10达严重污染
在泰禾广场楼顶测的PM10的数值为142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记者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福州五四北晚上天空常常灰蒙蒙的,能见度不好。前日晚上9时许,记者在福州市环保局的官网上看到,五四北路的空气质量监测点显示的AQI数值比市区其他点位都要稍高一些,首要污染物为PM10。记者随后携带仪器前往五四北进行实测,发现空气质量不太理想,泰禾广场上空PM2.5、PM10均超标。

五四北上空灰蒙蒙

前日夜晚9点40分左右,记者携带仪器前往五四北。路上的车辆不多,但能见度却不太好。尤其在接近泰禾广场的附近,感觉到天空很不通透,像是笼上了一层黄灰色的悬浮物。

记者登上泰禾广场一高楼的顶层进行测量。顶楼上微风阵阵,但经过测量,PM2.5和PM10的浓度分别达到106微克/立方米和142微克/立方米,对应空气质量均达到了轻度污染,不太理想。

从顶层向下俯视环顾,发现广场周围有四五处工地,其中两处正在施工。除了工地之外,周围也有不少住宅区,路上来来往往的渣土车不少,车上装了满满的渣土,在住宅区附近穿梭。

工地旁PM10数值为高空3倍多

当晚10时许,记者携带仪器到秀峰路“秀峰安置房项目”工地附近进行测量。该工地正在施工。经过实测,工地附近PM2.5和PM10的浓度分别达到189微克/立方米和458微克/立方米,比高空的数据要高出许多,PM10的浓度比高空的浓度高出了3倍多,达到了严重污染的程度。

“五四北晚上的空气不太好,应该就是工地太多导致的。”在一旁看记者测量空气质量的一位居民猜测道。该居民表示,之前一些工地晚上也会施工,产生大量粉煤灰,把附近搞得乌烟瘴气的。对此,环保专家也表示,工地的扬尘确实会推高PM1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