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多家开发商借中秋冲量
多家外地银行计划布局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迎“金九”
榕多家开发商借中秋冲量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9月份楼市进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黄金期,上半年福州楼市较为平淡,多个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均在千套左右徘徊,虽然进入下半年有所回升,但高企的库存仍是开发商无法回避的问题。

昨日,记者走访楼市发现,多家开发商已经盯准“金九银十”契机,在9月份加推房源,并借助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点推出众多优惠,以借势冲量。

借中秋档期祭出多种优惠

“中秋佳节50万现金红包大派送”、“千人博饼会”、“中秋博饼嘉年华”、“中秋家宴”……近日,福州楼市的优惠筹码不断释放,多家开发商都已经开始打响中秋抢客战,希望借中秋档期,为“金九银十”开个好头。

“看房送中秋过节费。”闽侯一家楼盘近日推出了中秋档期促销活动,凡到现场看房的,凭借福州五区(含闽侯)任一楼盘认购资料、商品房产权或拆迁协议,即可领取100元中秋节过节费,不惜撒钱吸引人气。

除了看房送过节费外,更有开发商利用中秋节祭出高达80多万元的优惠活动。福州市中心一家楼盘推出活动,在当天捐赠1万元及1万元以上爱心款的爱心人士,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定购房源,即可享受最高88万元购房优惠。

“金九”不会冷清但也不会飙量

今年“金九”开头如何,会不会迎来大幅增量?对此,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销量增长月份,加上“闽八条”等地方性楼市政策落地,以及开发商不断加推的暖场活动,这些合力后,相信今年的“金九银十”不会冷清。但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及的老问题,在整个金融大背景之下,限贷没有放开,地方性政策只能起到微弱的效应,整个市场还是向下的趋势,在限贷放开的信号出来之前,都不会出现大幅上升。

他认为,开发商越来越频繁的暖场活动,虽然会刺激销量,但也会造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更会加速市场向下趋势。对购房者而言,应学会谨慎,在选房时应有一些原则,比如市中心好于郊区,小户型优于大户型。

□相关新闻

今年1—7月 闽住宅待售面积增14.2%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记者昨天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590.83亿元,同比增长26.6%,增速比1—6月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683.45亿元,增长27.3%,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5.0%。商品房销售面积2182.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768.84万平方米,下降21.1%。商品房销售额2022.45亿元,下降11.6%,其中住宅销售额1633.00亿元,下降15.3%。到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1122.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5%,其中住宅待售面积500.57万平方米,增长14.2%。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