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钢材卖出白菜价
榕配电网柜升级 安装无线报警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配电网柜升级 安装无线报警系统

 

海都讯 配电柜内部铜排、电缆等设备时常被盗,引发故障停电,一套智能无线报警系统,或许将解决这一困扰。昨日记者获悉,福州供电公司日前在鼓楼区的配电柜内应用智能无线报警系统,仅需一台电脑即可远程监控。

福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套智能无线报警系统系自主研发,多个置于柜内的无线报警分布式终端联网组成区域性联网报警系统。

其中,分布式终端安装于配电柜内,利用门磁开关报警探测原理,能够监测到柜门是否被非法侵入或柜内接地铜排是否被盗窃移除,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会及时向监控平台报警,并向配电运行维护人员的手机发送告警短信。此外,分布式终端还具有警号阻吓功能,遇到破坏即可发出约110分贝的报警音,以震慑窃贼。

目前,该系统已在福州市鼓楼区的10个10kV配电柜内试运行,待完善升级后,今后将在福州市区各环网柜广泛推广应用。

(邱也栩 孟冬昵)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