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车站出租车拉客 高价宰人
沥青路面拱包明显 市政已着手修复
用茶叶盒装毒品 三嫌犯快递贩毒被捕
超市买菜引口角 妻子离家出走一月未归
“路虎”车撞毁店墙 受损店铺迟迟未获赔
丈母娘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帮寻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出租车拉客 高价宰人
莆田警方在火车站出口处张贴“严禁拉客”告示,但出租车司机却视而不见;运管部门表示,会加大打击力度
在出站口,的士司机﹃热情﹄拉客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近日,本报多次接到市民反映,莆田火车站很多出租车都不打表,根据距离远近实行“一口价”,而这一口价远远高于打表的价格。对此,莆田市警方也在火车站出口处张贴告示,“严禁进入火车站广场叫拉客,违者将被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昨日,记者暗访发现,火车站拉客现象依旧严重,出租车司机对“严禁拉客”的告示视而不见,只要有乘客出站,就上前抢生意。

火车站到市区 打的费高出数倍

8月28日晚,张女士乘坐动车从福州回莆田,下车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由于火车站离市区较远,张女士赶着回家,便打算乘坐出租车,但出租车司机喊出的价格让她大吃一惊,“一人60元,一口价”。

张女士说,从市区乘出租车到火车站,打表也就35元左右,出租车司机张口就要60元,否则不拉。“司机还说,这辆车还要再找3个人,凑足4个才会走。”张女士算了算,这一趟下来,出租车司机可以赚到240元,足足是打表价格的8倍。由于天色已晚,又赶着回家,张女士只好答应,也没有记下车牌号和司机工作号。

揽客现象严重 严禁拉客成空话

昨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出口大厅内,此时,陆陆续续有乘客出站,在火车站广场等候多时的出租车司机则撑着伞上前,笑着询问是否要打车。

“去哪里?马上走。”一名司机询问记者。“去市区。”记者回答。“一个人50元,不打表。”该司机说。

记者质疑:“为啥不打表,这不是违规的吗?”“打表赚不到钱,如果你非要打表也可以,我再去叫两个。”说着司机继续在广场上寻找客人。由于火车站广场不允许停靠出租车,所有车辆均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内,无法得知该出租车牌号。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20分钟,出租车揽客现象十分严重。而在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旁,一张“严禁叫拉客”的告示牌张贴在广场上,上面写着“严禁进入火车站广场叫拉客,违者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但司机们却不当回事。

出现“一口价”要记下车牌举报

对此,记者采访了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载客时必须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严禁驾驶员“一口价”收费,更不允许司机随意拉客。

“我们一直在进行查处,但有些司机就是不听,告示牌也贴在火车站出口处,起警示作用。”工作人员说,乘客遇到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行为,一定要记下车牌号,并拨打0594-2692559举报,部门一经查实,将根据有关规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同时,对火车站出租车实行“一口价”的问题,运管部门也表示,会加大打击力度,对驾驶员议价、拒载等情况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