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车站出租车拉客 高价宰人
沥青路面拱包明显 市政已着手修复
用茶叶盒装毒品 三嫌犯快递贩毒被捕
超市买菜引口角 妻子离家出走一月未归
“路虎”车撞毁店墙 受损店铺迟迟未获赔
丈母娘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帮寻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母娘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帮寻找
莆田江口派出所民警,连夜上山苦寻走失大娘3小时,终于将老人成功送回家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东红

海都讯 9月1日,莆田涵江区江口镇厚峰村的方先生特地来到涵江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将一面写着“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江口派出所领导手中,感谢民警连夜帮忙寻找离家出走的丈母娘许老太。

据了解,8月30日下午,方先生向江口派出所报警称,其岳母许老太,因家庭琐事,与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带着几千元现金离家出走,已经有一天时间没有回家了。全家人到处寻找,一直找不到她,请求派出所协助查找。

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许老太的体貌特征及着装情况和有可能出走的路线后,立即把情况报告所里的带班领导,带班领导即刻召集所里值班民警及网格化巡逻队员,在辖区内对许老太有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查找,对沿路周围的群众调查访问,同时,调看辖区内所有许老太有可能经过路口的视频探头。

民警及网格化巡逻队员在涵江火车站附近寻访时,有一位村民向民警反映,有一个老太太刚刚往火车站后山走去。此时已是傍晚5点多,民警考虑到老人夜间在山上可能有危险,马上兵分三路,沿着三个不同的方向上山搜寻。通过3个小时的仔细寻找,当晚八点多,民警发现一棵树下有个人影在晃动,便上去查问,果然是要寻找的许老太。

找到许老太后,民警想将她带下山,但在气头上的许老太说什么也不肯下山,于是民警开始耐心地给其做思想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谈心,许老太终于同意跟民警下山,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

回到所里,民警电话联系报案人方先生通知将其岳母接回家。当方先生在派出所见到许老太时,激动地对在场的民警说:“幸好有民警帮忙,不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丈母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