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家4S店 安装远程查验系统
占位安全锥已移
行人和非机动车成 闯红灯“主角”
如何参与随手拍
万元楠木掺杂木 商家被诉退款
警方悬赏万元 寻撞死老人者
啤酒瓶扔国道 记者看到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6家4S店 安装远程查验系统
下月起,新车查验须在已安装远程查验系统的车行内完成,非营运车辆没必要舍近求远跑到车管大队办理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去年11月,莆田市正式启用新车报牌远程查验、预录入系统,该系统投用后,车主原本需要排长队办理的查验手续,在4S店内几分钟就可搞定了。然而,目前各家4S店的远程查验系统使用率并不高,很多车主还是舍近求远跑到车管大队办理。为此,莆田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决定,从下个月起,车管部门将不再受理已安装远程查验系统4S店出售的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场查验手续。

远程查验系统 提高了办事效率

莆田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负责远程验车系统报牌的吴警官介绍,自去年11月莆田市启用远程查验系统以来,全市已有8000多辆新车通过该系统查验报牌,平均每天约有55辆左右。这一便民举措不仅有效杜绝车辆查验中的一些人为因素,还大大节约了新车查验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无论对于车主,还是对于交警部门、4S店来说都是件好事。

为此,莆田车管部门决定,从即日起,凡安装了机动车远程查验系统的4S店,合资及国产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必须通过远程查验报牌,如非遇到特殊情况(查验系统损坏等)不得要求车主开到车管大队查验。同时,车管所也不得收取额外的查验费用。而从10月1日起,车管大队也将不再受理具备远程查验系统的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现场查验手续。

特殊车辆上牌 还需到车管大队

据了解,此前,莆田市共有13家4S店安装了新车报牌远程查验、预录入系统,上周又有3家4S店加入这一队伍,这16家4S店的销售量占全市90%左右。另据悉,目前新车报牌远程查验仅限于国产小轿车,进口车、危化品车以及营运车辆等类型的车辆还不适用,这些重点车辆上牌仍需到车管所由民警现场进行查验。

莆田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提醒,尚未安装新车报牌远程查验系统的车行,可联系该协会向车管大队提出申请。

□链接

可远程查验的4S店

目前,莆田市有16家车行可远程查验新车:榕荔汽车、五菱汽车、神威汽车、万宝汽车、中机中泰、丰润汽车、九牧销售、九牧服务、大川丰田汽车、大川永丰汽车、荣泰汽车、步峰汽车、奇奇贸易、兴隆达汽贸、大长江汽贸、江铃汽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