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教育/小能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天我学会了什么?
200套海洋图册大派送
下周六,一起来当“电波小卫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我学会了什么?
本报今起开设“海都小能人”书写天地,肆意挥洒小能人所学所得所感,还有丰富积分、稿费赠送
 

N海都记者 何旌

开栏的话 “海都小能人”重点打造孩子“康健的体魄、 科学的头脑、艺术的兴趣、生产的技能,以及自由、平等、互助的精神”。“小能人大收获”栏目特别针对海都小能人在每期活动中的所学所得所感而设,欢迎小能人在每次由本报策划的活动结束后,针对“今天我学会了什么”的主题,投稿至邮箱haidujiaoyuhao@163.com,文章见报将获得积分和稿费。凭借一定积分,孩子们将可获赠本报的免费实践活动。

上周,第三期海都小能人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最迷人科普周”活动——平潭海边寻找神秘的蓝眼泪、省纤维检验局做防晒实验、电力博物馆探秘电流……让我们通过以下文字,看看孩子们的收获吧!

海都小能人群号:154503712

今天,我学会了独立(节选)

福州实验小学二年5班 张逸卿

我参加了海峡都市报社举办的海都小能人“最迷人科普周”活动,今天的活动安排是去平潭岛露营。

吃完午饭,我们开始搭帐篷。教练先给我们演示一遍,又把我们分成A、B两队比赛搭帐篷,看哪个队搭得快。在这个活动里,我很快就学会了搭帐篷的技巧。

吃完晚饭,我们还做了些好玩的游戏,大伙本来要一起看星星、抓螃蟹的,可惜天公不作美,晚上云很多,看不到星星,另外因为涨潮,螃蟹“消失”了,我们都很失望。不过庆幸的是,我们都看到了美丽的蓝眼泪,这也大大弥补了我们之前的遗憾。

准备睡觉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未接电话,就回电话给他们,对他们说,我很想他们,还叫他们来接我回福州。爸爸妈妈一直安慰我,可我还是很想他们。这时教练过来陪我聊天、说笑话,慢慢的,我就不再伤心了,躺在吊床上睡着了。

通过这次露营,让我知道了很多的道理。比如搭帐篷的时候,看到教练很快就搭好了,而我们却一直搭不好,这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多练,这样才会熟练、才会做得好。还有睡觉的时候我会想爸爸妈妈,是因为我平时独立、自己睡觉的机会比较少,才会一到晚上就想他们,以后我一定要在这些方面加强锻炼。

我喜欢这样的活动!(积分15分稿费30元)

今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节选)

鼓楼区实验小学六年3班林骏熙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曾枨一起参加海都报组织的“海边露营识星群,寻找神秘蓝眼泪”的活动,我们需要坐大约两小时的车,才能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平潭龙凤头海滩。

一路上,我和曾枨议论,听说要分成A队和B队,我们两个年龄最大,会不会成为两个队的队长呢?我和曾枨不约而同地说,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宁可都不当队长。话音未落,分组就开始了,我和曾枨很幸运一起被分到A组。

我和曾枨两个人开始做沙雕,不一会儿,美丽的长城就已经完成了一半,我和曾枨去洗了一下手,回来时发现美丽的长城被小朋友毁坏了很多,于是,我愤愤不平地去问教练:“为什么让他们去动我们的东西?”教练微笑着说:“这是团体活动,你们是A组里年龄最大的,不能只顾着自己,小朋友们也很想参加呢!”

我听了以后,感觉到自己的不对——没有团队精神。于是我和曾枨想了一个办法,让那些小朋友帮我们做“护城河”,五六个小朋友齐心协力,很快就挖了一个大坑。我们小组最终取得这次比赛的胜利,这是我们小组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在团队活动中,不能只想着自己,既要照顾每个人的感受,也要学会合理分工,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积分15分稿费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