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教育/小能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天我学会了什么?
200套海洋图册大派送
下周六,一起来当“电波小卫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嗨,海都小能人,收福利啦!
下周六,一起来当“电波小卫士”

 

N海都记者 李薇 实习生 施明钦

海都讯 你听到过天空中的声音吗?你知道如何眨眼间联通整个世界吗?亲爱的海都小能人,9月13日,让我们一起出发,乘着电波去冒险吧!还有专业人员教你超酷的“无线电功夫”!

9月是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作为海都小能人后续进阶活动之一,我们将邀请60个小能人家庭,免费参加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现场体验公益活动,感兴趣的小能人,赶紧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给我们发送报名消息!

对于生活在网络时代的小朋友来说,无线电听起来似乎有些过时:有了手机和网络,谁还需要发电报、通过电台呼叫呢?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活动现场,一幅幅3D生动有趣夸张的场景画面,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无线电。现场,孩子们还能拍照发微信,并到“微信打印机”区把自己与3D画的合影打印出来。

小能人们还将有机会体验“无线电捉迷藏”游戏。这是现代无线电通信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大致过程是:一队小能人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另一队小能人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在现实中,查找黑广播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呢!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电磁辐射检测区,小能人们可以拿手机接受电磁辐射的检测,并了解到如何使用它们才能降低电磁辐射的风险。而参观无线电监测车、体验业余无线电台等,也将让孩子们长知识、开眼界!

□活动预告

时间:9月13日上午9:30—11:00(除10:00—10:30的舞台活动时间外,其余时间可自行到各体验区体验)

地点: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大门龙柱广场(福州西环南路128号)

参加对象:参加过海都小能人1、2期活动以及单线活动的孩子家庭(免费提供60个家庭名额,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两种报名方式:

1.扫一扫本版左侧二维码,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发送报名信息。格式为:电波小卫士#姓名#电话#参加人数(如:电波小卫士#张

三#136××××××××#一大一小)。

2.拨打968111报名,登记姓名、电话、参加人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