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国际象棋 用“智慧的体操”开发脑力
结合游戏、生活 趣学数学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新图书馆落成
告别电脑游戏 当个编程小高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电脑游戏 当个编程小高手

 

海都“电脑编程班”下周日开课,分基础班和提高班,咨询报名电话:968111

N海都记者 李薇

海都讯 在电脑如此普及的今天,孩子会操作电脑、爱玩游戏已不是新鲜事,懂得电脑编程、能够创造性地使用电脑才令人称赞。新学期,“海都超级兴趣班”继续开设“电脑编程班”,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均由资深名师授课,教小学生中高年级学生学习LOGO语言编程,不但比游戏更加有趣好玩,而且能够开拓逻辑思维和空间思维能力,对孩子的数学学习也大有裨益。

趣学编程激发创作意识

提到编程,很多家长脑海中立马浮现出一堆枯燥的代码,“编程对小学的孩子来说会不会太难?”其实,作为一种专门为初学者打造的编程语言,LOGO语言功能强大,却刻意模糊了“编程”的概念,孩子只需在电脑上输入一些简单的命令,就能“变出”花朵、扇子、七巧板、彩色的树等美丽的图形。

在编程基础班,孩子们将通过“绘图”的方式来学习编程,有趣易学,还能够激发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创作意识。

而在编程提高班,孩子们将更深入地学习LOGO编程语言,难度进一步提升。老师还将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为教学方向,教孩子融会贯通地使用画图工具、PHOTOSHOP等软件,把大脑中的创意通过电脑变成现实。

名师坐镇提升数学能力

此次“电脑编程班”,由小学信息技术领域的资深名师授课,教学风格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欢迎。这位老师还曾为福州初中校输送过很多信息学方面的好苗子,有的同学还获得了全国乃至国际上的信息学奥赛奖牌。

由于信息学与数学是相辅相成的,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也将得到锻炼。授课老师表示,“可以说,编程学得好的孩子,初中数学就没问题了。”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今秋开学读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

上课时间:基础班:9月14日起逢周天14:00—15:30

提高班:9月14日起逢周天15:45—17:15

上课次数:15次,每次1.5小时(2课时)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

报班费用:基础班:1100元(含教材);提高班:1100元(原基础班学员享优惠价900元)。

开班人数:每班各限40人报名电话:968111

特别说明:学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需WindowsXP及以上操作系统,有USB插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