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干饭配腐乳 吃出的音乐梦
停水20天 靠消防车运水应急
宝宝上学 爸妈比娃更焦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饭配腐乳 吃出的音乐梦

小菜一有时间就抱着吉他练习
 

N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记者 李帅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昨日,小菜边弹边唱,《春天里》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福州台江区一家音乐俱乐部里。

小菜今年29岁,台江人,现在是福州流行音乐圈内小有名气的乐队队长,乐队从事演出与培训。小菜告诉记者,他和小伙伴的梦想是从一个旧车库开始的,而自己的音乐梦,则是一罐罐豆腐乳堆砌出来的。

小菜的父母是做药材生意的,家人希望他子承父业。2001年,16岁的小菜就读于福建医药学校,一次在学校观看演出时,被舞台上的吉他迷住了,便去报了一个培训班,从此一发不可收。为了拥有属于自己的吉他,小菜吃了一年的干饭配豆腐乳,终于攒下1000多元。

毕业后,家人希望小菜去日本留学,但因签证问题错失机会。和家人商量后,小菜去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2010年,学业完成,小菜回福州找到当初在琴房认识的贝司手陈嵩,决定找志同道合的人成立“界限乐队”。乐队成员换了不少,但小菜和陈嵩始终不曾放弃。

为了方便,大家商议一起凑钱租房用来排练和录音。苦苦寻觅后,终于在仓山找到一个旧车库,面积200多平方米,房租才1500元。小伙伴将房子隔成5个小房间,一间客厅和一间录音室,经过一番改造,旧车库俨然成了一个活力四射的音乐房。

“当时我是队员当中最穷的一个,没钱,没工作,经常有上顿没下顿的。”小菜最感激陈嵩,因为改造车库时需要做好隔音,装修得花不少钱,其中大部分是陈嵩出的。小菜感慨,这么多年能和队友一起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