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通iCloud太随意 下个冠希恐是你
《女驸马》明晚福州开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驸马》明晚福州开演

 

海都讯 严凤英主演的黄梅戏《女驸马》风靡数十年,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却将《女驸马》搬上了越剧舞台。9月5日晚,著名的王派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敏将在福建大剧院再次挑战冯素珍一角。

《女驸马》之前是黄梅戏的经典,身为芳华越剧团艺术总监的李敏谈到为何会将黄梅戏转化成越剧时表示:“黄梅戏和越剧风格接近,《女驸马》的结局又是大团圆,从年头演到年尾都不必有任何忌讳。”从7月在福州首演之后,越剧版《女驸马》便开启了全国巡演,在湖北、浙江、江苏、江西等地演出,每到一地都受到戏剧迷们的追捧,此次再次回到福州是为回馈福州戏迷的热情。

据介绍,李敏演《女驸马》还有个天然优势,她虽是王派花旦,却学过一段时间尹派小生,冯素贞女扮男装中状元这一段情节简直是为她量身定做。   (宋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