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瓦莱丽出书 曝法总统“偷情机密”
英陆军:不学外语不能升官
“去向不明”留学生成美安全隐患
韩国地方政府 今年中秋不收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陆军:不学外语不能升官

 

N据《环球时报》

英国陆军日前制定一项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军队将对军官进行外语培训。从2018年起,没有基本外语技能的军官将无法晋升到上尉以上军衔。这意味着不掌握至少一门外语的军人一辈子只能当下级军官,无法指挥连以上作战单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根据新计划,陆军军官将必须掌握外语才有资格晋升。英军《士兵杂志》称,法语和阿拉伯语是优先学习的语言,因为在北非和中东地区执行任务时,这两种语言很实用。据悉,军内外语培训工作将从2015年1月开启,军官们将在陆军教育中心攻读外语。另一方面,陆军还将利用同友好国家军队的互动来帮助军官学外语。陆军发言人说:“从2018年起,想成为营级及以上部队指挥官的军官需要展示一种外语的基本生存级别听说能力。”不过,陆军消息人士表示,军官们讲外语估计不会很流利。

让军官学外语旨在使英陆军更具文化意识。英高级军官认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许多错误就是由于前线军官不了解当地文化造成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