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龙祥岛 鸭棚拾获蓝色蛋
新榕金城湾刮“沙尘暴”
马尾一国企贪腐窝案 5人非法侵吞500多万
一墙之隔是鞋厂 饱受粉尘噪音之苦
小区护栏断裂 人可随意穿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墙之隔是鞋厂 饱受粉尘噪音之苦
仓山盖山镇郭宅村村民称,多次投诉福州东林鞋业公司均无果;环保局和城管将介入调查
鞋厂与民宅仅一墙之隔
 

N海都记者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仓山区盖山镇郭宅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福州东林鞋业公司(下称东林鞋业)近期在扩建,厂房离她家仅一墙之隔,机器开工时产生噪音和大量粉尘,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吴女士称,曾向多个部门投诉过,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这家鞋厂运作时确实有比较明显的噪音和粉尘。记者提出进厂采访遭到拒绝,一个自称能代表公司的男子不仅不愿出示相关的扩建审批文件,还挥舞拳头威胁要打记者。

鞋厂紧挨民宅 多次投诉无效

吴女士说,东林鞋业已经开业多年,之前相安无事,大约两个月前,鞋厂突然扩建,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新盖了板房,并把部分机器移到这里生产。吴女士说,对方扩建本和她无关,但机器开工时会有噪音和粉尘产生,就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了。

昨日,记者走进吴女士家,能听到机器发出的“嗡嗡”轰鸣声,还有一股刺鼻的皮革臭味。此外,机器运作时产生的大量粉尘,也不断通过门窗飘进来。“每半天拖一次地板都没用,隔一会就又脏了。”吴女士说,自己患有高血压,最怕吵闹,自从鞋厂将机器搬到隔壁后,她就隔三差五往医院跑。吴女士表示,她也曾找鞋厂协商,但对方根本不理,向城管和环保部门投诉过,但也没得到处理。

男子拒绝采访 并做威胁手势

昨日记者来到东林鞋业公司,想要进厂采访。一个自称能代表公司的中年男子拒绝记者进入,并称厂里的扩建已经通过审批,生产也符合环保标准,但拒绝出示相关证件。

当记者提出鞋厂机器开工时会产生噪音和粉尘,影响到邻居的生活时,这个男子开始变得激动,“这关你们什么事,记者算个X(粗话)”,还隔着铁栏杆挥舞拳头并竖中指,威胁要打记者。

工厂提议搬家遭到村民拒绝

记者正要离开时,一名中年妇女赶来,说她是这个男子的爱人,姓王。王女士说,工厂所有的审批文件都在出差的孩子身上,暂时没办法出示,但“保证都是有手续的”。对于邻居的投诉,王女士称,她曾和吴女士商量,将后者的屋子租下来,或者吴女士到外面租房子,房租由她承担,但后者不愿意。“我自己有房子,为什么要出去租房?”吴女士驳回了王女士的说法。

昨日,福州市环保局12369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工厂生产时发出的噪音和粉尘都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不得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对于东林鞋业是否违规,会通知当地的环保部门前往调查。仓山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前往鞋厂,对扩建的厂房是否违规进行调查。

吴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