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消防栓断水两年 维护表居然写“好”
小区外墙藏“暗器”
这个小区 回家得“过三关”
六旬依伯是个“早市控”
66岁依姆 实在太新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6岁依姆 实在太新潮
电脑、微信、网购样样精通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黄启鹏 实习生 张燕

海都讯 女儿旅居国外,三天两头一个长途,每月下来话费不少,怎么省钱?家住福州金山丽景天成的余阿姨不仅去学了电脑,还学会了用智能手机及微信。最近,她又到市老年大学金山分校报名学习,虽然已66岁,但她并不服老。

余阿姨说,她已经退休10年了,学电脑是退休后的事,上网冲浪、聊天甚至网购全都难不倒她。大约两年前,在加拿大的女儿送了部智能手机给她,希望母亲可以在微信上跟她交流。余阿姨便自己学着用,并逐一记录下使用方法。如今,余阿姨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女儿,还有邻居以及老年大学的同学,自己也向女儿晒出她和老伴出游的照片。

“其实我也是迫不得已去学这些,但学会以后还真尝到了甜头。”余阿姨说,不仅生活圈子广了,也体验到网购的便捷和实惠。最近,余阿姨和老伴又到金洲社区福州市老年大学金山分校报名,打算再拓展一些自己的知识面和朋友圈。

由于到金山分校报名的学员已经有300多人,金洲社区居委会也专门腾出了教室。金山街道党工委倪副书记介绍,南台岛片区以往并没有类似规格的老年学校,作为福州市老年大学在社区试点的第一所分校,校方希望金山分校能带动片区内老年人教育事业的发展,让片区内的老年人就近就可以享受到基层的文化服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