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基地”又设分支
这就是爱
胖子的逆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地”又设分支
头目自称建印度次大陆分支,并将发动攻击;分析称此举意在与“伊斯兰国”争夺年轻追随者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在3日发布的一段长约55分钟的视频中宣称,这一组织已在印度次大陆成立统一的新分支机构,武装人员将在印度、缅甸和孟加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破人为划分的国界”。这段视频以“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镜头开始,随后出现中东地区、印度次大陆以及非洲之角的卫星地图。接下来,镜头转至扎瓦希里。他戴着白色头巾和眼镜,宣布新分支成立。“基地”通常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但扎瓦希里称,印度次大陆分支机构“势力范围”包括印度、孟加拉国和缅甸,将保护其在当地的追随者。扎瓦希里现年63岁,是美国政府通缉的要犯之一。美国国务院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反恐专家分析说,“基地”此次宣布成立新分支,意在重振“基地”,扩大势力范围,同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争夺年轻追随者。

扎瓦希里同时呼吁,“基地”印度次大陆新分支不应像“伊斯兰国”那样制造“混乱”,与其他反对派团体争斗。    (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