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首架波音787昨首航北京
福厦往长沙动车16日开通
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往长沙动车16日开通
福州到长沙仅6小时多,比目前的列车快11个多小时,一等座票价361.5元,二等座266元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9月16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南昌至长沙段开通运营,南昌至长沙的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而福州和厦门北分别开通一对往返长沙南的动车组列车,福州至长沙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7个小时多大幅减少为6小时多。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全长342公里,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D”字头动车组列车2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的2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分别为福州和厦门北往返长沙南的动车。

新时刻表显示,福州前往长沙南的动车车次为D2604/1,上午7点30分从福州站开出,经永泰、三明北、将乐、泰宁后进入江西,并经南昌西后,于13点46分抵达长沙南。D2602/3次,于15点45分从长沙南开出,福建境内经停泰宁、三明北、永泰,于21点53分抵达福州站。全程约6小时多,而目前福州往长沙仅K1682次,全程17小时32分钟。

厦门北往返长沙南的列车,D2608/5次,上午8点36分从厦门北出发,经晋江、泉州、莆田、尤溪、三明北、建宁北后进入江西,并于15点20分抵达长沙南。D2606/7次,14:10长沙南始发,经萍乡北、新余北、南昌西、抚州后进入福建,20点50分抵达厦门北。全程约8个半小时多,而目前厦门并无直达长沙的列车。

福厦往长沙的动车,今天上午10点开始售票,根据里程票价测算,从福州到长沙南的一等座为361.5元,二等座为266元,而厦门北前往长沙南的一等座为421.5元,二等座为316.5元。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抵达长沙南站后可方便地换乘。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深客专、沪昆客专的高铁客运枢纽站,与地铁2号线、4号线、磁浮线、长途、公交融为一体,实现高铁、机场与市区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