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骨埋宿舍区居民心慌慌
道路挖一半停工 居民出行难
学校附近人行道现大坑
老人“另类嗜好”应宽容对待
月饼“证券化”?不靠谱
我省13所高校 交流经济法教学经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骨埋宿舍区居民心慌慌
建设单位:工地挖出人骨,暂时埋在省射击运动中心宿舍后花园,过两天清走
工地内挖出的骸骨被埋到宿舍区后花园,居民心慌
 

N海都记者 郭丽娟关铭荣文/图

海都讯“人骨埋在宿舍的花园里,花园岂不是成了墓地?”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黄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江厝路15号一在建工地工人将工地内挖出的人骨,埋在省射击运动中心宿舍的后花园里。记者了解到,该工地建设单位是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几天会将其清走。

鞭炮声引起居民注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省射击运动中心宿舍,宿舍楼下已经围着好几位业主,他们正在议论此事。随后,业主将记者带到后花园,记者看到地上有烧过的纸钱和鞭炮屑。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她突然听见宿舍附近有鞭炮声,原本没太注意。昨天下午,她再次听见鞭炮声,出门一看,发现宿舍楼对面的后花园里正在冒烟。“我们都看见了,花园的草丛里烟雾不断往上冒。”旁边的业主们说,他们都是听到鞭炮声才出来看一看,后来他们找来年长的邻居,朝着烟雾方向走去,才发现有人在花园里放鞭炮,里面的泥土也有被挖过填补的痕迹。

有业主表示,昨日下午4点左右,他们看到隔壁工地的工人抱着一个竹筐,里面装着带泥土的人骨往后花园走。年长的老人表示,福州的风俗中,埋人骨就要放鞭炮、烧纸钱。“后花园里种满了芒果树,芒果季节,业主们都会到这里采摘芒果,退休老人经常在这里散步,现在花园变墓地了,大家都不敢再上来了。”业主们说。

建设单位:会将人骨清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福建省体育局体育设施用房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现场一位体育局筹建处的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省射击运动中心宿舍为私人所属,除了该宿舍楼,在建工地地块、后花园地块都在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用地红线范围内。后花园的用地权为公家所有,宿舍楼的业主可以享有后花园的使用权,但后花园不归其所有。

周先生说,人骨是在工地里挖出的,刚挖出时不知道放哪里。事前征求过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同意将东西埋在后花园里,不过他们只是暂时放在后花园,施工还在继续,可能还会挖出人骨,原本想等施工结束后,统一清走。现在遭到宿舍业主的反对,等假期结束后,他会和有关领导商量,过几天将东西清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