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别哭,回国过中秋吧!
美国“黑珍珠” PK丹麦“甜心”
李晶晶:或成立皮划艇俱乐部
艺术体操好看却难懂
“好玩,像水上嘉年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哭,回国过中秋吧!
女单半决赛上,彭帅双腿抽筋、坐着轮椅哭着退场
彭帅因腿部抽筋疼得掉泪
伤别美网,坐轮椅退场
 

N小苗

海都讯 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彭帅的美网之旅,竟是坐着轮椅结束的。北京时间昨晨,彭帅在女单半决赛对阵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的比赛第二盘,因身体不适泪洒赛场,无奈放弃,无缘中秋节那天进行的女单决赛。

现场——双腿抽筋导致退赛

虽然此前面对沃兹尼亚奇已是五连败,但彭帅在当天比赛首盘并不落下风,与对手鏖战至“抢七”后6∶7(1)失利。第二盘彭帅初段建立了2∶0的优势,不过丹麦“甜心”稳住心神连拿4局。就在彭帅将比分追至3∶4开始反击时,她在第八局突然出现了腿部抽筋的状况。经过短暂治疗后,彭帅又回到场上坚持了几个回合,但很快跪在地上直流眼泪,无法继续,最终她被轮椅推出场地,遗憾退赛。

“医生告诉我说我不能继续比赛了,因为当时的身体条件真的很差,但我说不行,不行,我不能放弃。”彭帅说,“我知道自己未必能完成比赛,也知道自己有可能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但我就是想要去试一下,再挑战她一次。”

结果固然令人惋惜,但此番美网之行已经是彭帅职业生涯中的最大亮点,28岁的她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半决赛,而凭借这一表现,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21位。

赛后——坦言身体已无大碍

在比赛结束三个多小时后,彭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她依然保持了以往的乐观、活泼,她表示,这次其实并不算受伤,只是身体需要恢复。

彭帅说:“今天离开场地的时候他们就一直在给我降温,然后做了全面的检查。今天可能来不及了,明天我会做一点治疗。我认为这不是伤病,只是我的身体需要休息和恢复了。”

彭帅透露:“八进四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了,那场上场前已经看了医生,只是那场比赛我发挥得很好而已。其实今天我发挥也挺好的,只是沃兹尼亚奇非常顽强。”

教练马伟开透露彭帅在这个赛季上半段的身体状况并不算特别理想,但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中网。

钱途——美网过后一片光明

在体坛,名与利是不分家的。奖金与商业收入与竞技成绩直接挂钩,可以说收入的高低、代言的多少就是的竞技成绩的一种体现方式。据WTA官网数据,彭帅在今年已获得的赛事奖金为968929美元,约合600万人民币;而职业生涯总奖金为5720273美元,约合3500万人民币。虽然彭帅的收入距离顶级球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有了这次美网的出色表现后,可以预见的是,彭帅的商业价值将得到进一步开发,“钱”途可谓一片光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