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车起口角 依姆被公交司机打了
□锄报台
平潭首次开通 对台“小三通”货运班轮
2000多元水费拖欠3年 违约金1.2万
毒死一堆蟑螂塞进快餐店报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车起口角 依姆被公交司机打了
事发福州97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Y5675;当事司机承认动手打人,警方已介入调查
依姆的嘴被打肿了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黄孔瑜 实习生 张炳琼 文/图

海都讯 “一名依姆被公交车司机打了,躺在座位上!”昨日上午,有福州市民向968111热线反映,一辆97路公交车,从前屿公交站驶出后,司机与一名依姆发生争吵,司机一怒之下,打了依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方起冲突,只是因为司机劝依姆往车厢后排走,依姆走得比较慢,两人发生口角。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老人:司机一拳打到我嘴上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福大东门公交终点站停车场时,受伤的林姓依姆已经被送往医院,几名伤者的家属正守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Y5675的97路公交车。

林依姆的儿子告诉记者,他们赶到公交站时,就看到母亲躺在公交车后排座位上,全身发抖,“公交车司机躲在车队房间里不肯出来”。几名家属拨打了110、120。这名司机随后被警方带走。

在省立医院,记者见到了被打的林依姆,老人今年已经60多岁。她说,昨天上午8点左右,她在前屿公交车站上了公交车,“从前门上车,两手拎着水果、牛奶”。林依姆说,当时车开得很快,司机一直让她往车厢后排走,但她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只能把东西放在走道上,扶住扶手,告诉司机“等车开慢点,就往后走”。

林依姆告诉记者,司机听了她的话,一下就发怒了,“骂脏话,还说要不要抱我到后面去,太过分了”。随后,两人发生了争吵,“司机一拳打到我的嘴上,嘴巴一下就出了血”。林依姆指着发肿的嘴唇说,挨了一拳后,她的头部、胸部撞在车内部件上,“感觉头晕”。

“司机没管我,只管开车。”林依姆说,她被打后,开始呕吐,是车上的乘客把水递给她,扶她到座位上躺下。公交车开了近一个小时,直到开到福大东门公交站,林依姆手不太抖了,才给家里人打了电话。

司机:一下火了,甩了一巴掌

昨日中午,记者在福州水部派出所找到了当事司机林师傅,他承认自己动手打了老人。

林师傅说,当时依姆上车后,把很多东西放在走道上,他叫依姆往车厢后走,“她很凶地说,车在开,你干吗叫我往后走”。林师傅说,接着双方开始争吵,林依姆一直站在旁边说他,“可能一下就火了,就一巴掌甩过去,打到她的脸上”。林师傅说,但此后林依姆没有摔倒,也没发生晕厥等。

林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开了6年公交车,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火,“打人确实是我不对,但对方也骂了我”。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了解,当时公交车上比较拥挤,按照规定,司机要劝导前排乘客往后排走,但老人家不肯往后走,双方发生了冲突。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司机在劝导的方式上存在问题,现在警方已介入调查,需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了林依姆的家人,他们说老人已转院治疗,“她的头部、腹部感觉疼痛,还在观察,具体的伤势报告没有出来”。

记者也采访了几名心理专家,他们表示,最近福州持续高温,加上秋季干燥,容易引起市民“情绪中暑”。专家提醒,市民应谨防“情绪中暑”,避免发生口角,有事应多与人沟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