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电脑制作“敲门”私立校
学国际象棋 在对弈中来场“头脑风暴”
鼓五小民乐班迎四十岁“生日”
本周日免费来听名师数学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国际象棋 在对弈中来场“头脑风暴”

 

海都超级兴趣班之“名师国际象棋班”下周开班,报名电话968111

N海都记者 李薇 见习记者 许毅栋

海都讯 作为全世界普及的一项智力运动,国际象棋融艺术性、科学性和逻辑性为一体,要求棋手具有严密的逻辑、富有战略远见、沉着专注,是锻炼孩子脑力的绝佳游戏。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国际象棋的魅力,海都超级兴趣班特别推出“名师国际象棋班”,福州市棋类协会分管国际象棋的副会长黄传凯亲自坐镇授课,从零基础学棋,带领6-10岁的孩子一起感受对弈中的“头脑风暴”。

名师坐镇指导

“名师国际象棋班”特邀黄传凯老师作为孩子们的国象入门导师。黄老师具有多年执教经验,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他曾指导福州选手,连续六年在全省的国际象棋比赛中获得男女团体冠军和多项个人冠军。上个月,年仅11岁的黄梓隽和江伶美,更是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获得了“棋协大师”这一国际象棋业余选手的最高称号。

黄老师认为,6岁~10岁是开始学习国际象棋的最佳年龄。对于年龄较小、好动的孩子,黄老师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让他们“定”下来。课上,除了基础知识讲解之外,还有现场对弈,在博弈的“头脑风暴”中,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胜负心。

全面锻炼脑力

国际象棋一下就是一两个小时,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在变幻莫测的棋局中,棋手步步为营,对思维的严密性和逻辑推理能力是极大的锻炼。每一个棋局都千变万化,孩子们可以不断尝试用不同的方法破局,这也培养了他们从多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

从培养心理素质的角度看,对弈中的竞争意识、面对强大对手的抗压能力、处于劣势时的拼搏精神,都可以在一盘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报名须知

上课时间:9月20日开始,逢周六上午8:45—11:15,共15次课,每次两个半小时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

教学对象:6~10岁对国际象棋感兴趣的孩子

费用:980元(课堂提供教学用国际象棋,无需自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