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越渔船携大量炸药 进入中国西沙海域
习近平今出席上合峰会
巨钻出世232克拉 价值约一亿人民币
俄否认军用卫星 在美国上空爆炸
公募私募基金同时大举加仓 公募最爱石油和有色
与福鼎市政府签约 南纺将建集中供热项目
美国务卿赴中东 拉盟友打ISIS
热点透视
沪指探底回升 “钢铁侠”连续上涨
中方巡航钓鱼岛 日称“无力应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今出席上合峰会
并将访问塔吉克斯坦和南亚三国
 

N新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将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将访问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今年面向周边的又一重大外交行动。

习近平主席11日至12日在塔吉克斯坦的杜尚别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本次峰会肩负着明确新形势下上合组织如何应对威胁挑战的重要任务,将提出进一步深化安全和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另外,习近平主席访问南亚三国是他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对南亚地区进行集中访问。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马尔代夫,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马,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专家指出,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旅游客源国。目前,中斯自贸区谈判正在进行,自贸区的建成对斯里兰卡提振本国经济有很大帮助,对中国企业进入斯里兰卡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此外,这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印度。

专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对外开放水平,为沿途各国特别是中国周边各国注入发展繁荣的新活力。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的四国,都将在“一路一带”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访问期间,中方将同有关国家签署一系列涉及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