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家一起行动守护这片蓝天
江边村仍有人在烧垃圾
农田烧杂草 熏坏放学娃
横屿路铺黄土绵延百米
两乌贼车街头横行
金鸡山人行隧道尘土飞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边村仍有人在烧垃圾
福州盖山镇表示,将增派人员,加强巡查
江边村烧垃圾,环保执法人员抓不到现行,只能灭火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环保局曝光了市区两个垃圾焚烧重灾区:一个是仓山区盖山镇江边村,一个是晋安区鼓山镇洋里村。环保执法人员认为,当地政府对垃圾焚烧管理不力,已函告当地区政府和福州市文明办(详见本报2014年9月4日A31版报道)。

这几日,不少市民反映江边村焚烧垃圾的现象在曝光后并未停歇。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这几天12369环保热线仍接到不少此处烧垃圾的投诉。环保执法人员多次到江边村查访,但都抓不到现行,只能一次次充当灭火队员。

前日下午,记者到江边村一带走访,发现在村里的一些角落,仍然有垃圾焚烧过的灰烬。这些被焚烧的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也有部分塑料壳、木板等建筑垃圾。有附近居民称,江边村的位置比较特殊,靠近大路,又有空地,附近许多车子会趁着夜色偷倒垃圾。记者发现,江边村靠近南江滨西大道一侧,已经有围墙,但是大门敞开,容得下车子出入。村民称,如果大门关闭,会影响出行。

“我们也一次次充当灭火队员。”盖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无奈。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强了对江边村一带的巡查。但对于乱烧垃圾现象,确实面临取证难的情况。近期,他们发现一个环卫工认为塑料壳太硬不好运输而擅自焚烧,目前这一个环卫工已经受到内部处分;另有一个附近的人员,因为贪玩而点燃垃圾,后来也受到了村委会的警告。

盖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盖山镇将筹措资金,同时也向上级争取资金,增派人员,轮流值守巡查,防止发生垃圾乱倒和焚烧的现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