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演王全安嫖娼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导演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子张雨绮身在美国,回应:心情复杂
张雨绮比王全安年轻21岁
凭借《图雅的婚事》获柏林金熊奖
执导影片《白鹿原》争议大
 

N法晚 中娱

海都讯 9月15日11时许,平安北京微博通报:9月10日晚7时许,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在本市东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楼内将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王全安、吕某某(女,31岁,黑龙江省人)当场抓获,二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连续三天都在嫖

经审查,嫌疑人王全安供认,他是通过手机招嫖信息联系到了吕某某。当晚6时许,二人在王全安的工作室进行卖淫嫖娼活动,后王全安付给吕某某800元作为嫖资。

警方进一步工作还查明,王全安于8、9、10日连续三次嫖娼,其中9日他同时与两名女子进行卖淫嫖娼活动。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先后将介绍卖淫的刘某(女,18岁,黑龙江省人)以及6名卖淫嫖娼嫌疑人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丰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王全安等8名嫌疑人因涉嫌卖淫嫖娼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雨绮:心情很复杂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将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对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和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希望群众支持配合警方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记者获悉,比王全安年轻21岁的妻子张雨绮目前正在纽约参加2015纽约时装周的活动,9月8日张雨绮由首都机场乘机前往纽约。昨日20点45分左右,张雨绮首度回应事件称:“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家庭的关心。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这个事件对公共秩序的伤害我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正的处理。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

曾获柏林金熊奖

49岁的王全安是陕西人,资料显示,其于1965年10月26日生,中国著名导演,大陆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之一。

2000年他自编自导的第一部作品《月蚀》获得了第22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

2007年他凭借《图雅的婚事》荣获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2011年4月18日,王全安与演员张雨绮在西安领取结婚证。2012年9月,王全安导演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的同名电影《白鹿原》上映,社会反响强烈。

他们恋情

拍《白鹿原》与张雨绮闪婚

王全安拍完《白鹿原》,问他如何评价妻子张雨绮的表演,他直言对方给了他很大惊喜,“她是一个触发感很好的演员,我喜欢这样没有太多‘既定’的演员。在拍电影时我就爱上了她,我觉得她身上有一种危险感,让人着迷”。

2011年4月14日晚,张雨绮在其微博上秀出右手无名指上硕大的钻戒,并称:“我回来了!我的8688”。“8688”指钻戒有8.688克拉,并和她的生日1986年8月8日吻合。

知情人士说,张雨绮和王全安因为合作《白鹿原》产生感情,王全安对张雨绮帮助较大,两人事业和生活都有很多的共通点。当初两人闪电结婚。

2011年4月18日,王全安、张雨绮在西安领取结婚证,昭告“张王恋”修成正果,两人领证全过程被曝光。

两年前疑似婚姻出现裂痕

2013年1月27日晚10点左右,有记者拍到张雨绮在北京四环路上怒踹一辆cooper车的车门,而该车驾驶员与其老公王全安极为相似,疑似两人感情出现危机。

张雨绮来到驾驶座窗前与车内的人隔窗交涉,但没有结果;之后,张雨绮使劲拉驾驶座处车门,无奈车门被从里面锁住,怎么也拉不开。

有记者联系到了王全安的宣传人员周先生。周先生说:“没有(闹矛盾)啊,他们感情挺好的。”直至周先生在被要求查看了相关的新闻,了解了一下具体的情况后,他又立马改口说:“这是他们的私事,我不方便多问。”

2013年4月18日,王全安和张雨绮远赴马尔代夫补办婚礼。几张两人更为亲密的图片也在微博上曝光。从这几张图上可以看到王全安张雨绮夫妇两人行婚礼、张雨绮向长辈敬茶、夫妻俩在床上疑似“闹洞房”等现场画面。

律师解读

未构成聚众淫乱罪

目前,王全安被依法行政拘留。为进一步了解案情,记者在连线北京中淇律师事务所郭远遥律师后得知,王全安因涉嫌嫖娼恐面临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以及6个月至2年的收容教育。

记者:王全安将面临多久的刑罚?

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第66条,如果确认是嫖娼就会面临行政拘留,期限为10到15天以下,罚款5000元。过去嫖娼者会被处以劳动教养,但劳动教养制度在2013年已经废除,现在改为收容教育,根据2011年出台的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收容教育期为6个月至2年(演员黄海波曾因嫖娼被收容教育6个月)。

记者:王全安一连嫖娼三天,会因此而加重刑罚吗?

律师:不会,这最多是态度比较恶劣。

记者:王全安在9日同时与两名女子发生性关系,是否构成聚众淫乱罪?刑罚呢?

律师:构成聚众淫乱罪的要求是3人以上发生性关系,其中包括3人,主要目的是为了追求精神刺激,且没有涉及金钱交易,会对首要分子或者多次参加的人,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王全安的事件虽然是一男两女,也是3个人,但嫖娼是以营利为目的,构不上聚众淫乱罪。

明星惋惜

王全安因涉嫌嫖娼被抓,其中曝光的细节也令人咋舌。不少名人对此纷纷感到吃惊,也表达出对该事的看法。

哈文:哎……斯文扫地。

段奕宏:听到此消息有点恍神。在我的心目中王全安是个很牛掰的导演,和妻子张雨绮的关系看上去也很和谐。

高群书:老导演们能争点气吗?

网友调侃

消息曝出后,网友们纷纷在王全安的微博下评论,为王全安娇妻张雨绮抱不平:“老婆那么漂亮还去找啊!”“老婆这么漂亮,搞不明白你呀!”“简直就是委屈了张雨绮,渣男!”“我是来劝离婚的!”

同时,张雨绮最近的一条微博下也有网友评论说:“你老公真的被发现了!”“感情路好曲折,先是汪小菲再见,后是老公嫖娼被抓,哎……”“离婚吧,守着这个老头干吗?”

刘春发微博“百思不得~”暗指此事,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接下句“绮姐”。

还有网友对此事发表感想:“张雨绮老公王全安嫖娼这事再次印证了男人出轨这事,与他自己长相无关,与老婆长相无关,与出轨对象长相无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