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迎宾大道再“整容” 建休闲绿道
加盖铁皮屋 单层变成“楼中楼”
东圳路人行道被沙子砖头“霸占”
城厢区溪北路一工地附近 有人焚烧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盖铁皮屋 单层变成“楼中楼”
城厢区育华小区一业主楼顶违建,曾部分拆除后又复建,市民再次反映,部门却称其属历史遗留难拆除
铁皮房挡住了天台各楼层之间的通道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近日,莆田一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城厢区霞林街道5号楼2梯位7楼的业主在顶楼违章加盖铁皮屋,形成两层的楼中楼,这被市城管部门鉴定为违建,并于去年部分拆除。但该业主继续复建,市民再次致电城管部门时,部门却回应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需等相关实施细则出台后,才能进行处理。

破坏墙面及管道方便自己害苦他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育华小区,发现小区5号楼2梯位顶楼的平台上多了一间100多平方米的铁皮屋,将5号楼的1梯位和3梯位中间隔断。记者跟随小区的业主来到顶楼平台,透过铁皮屋的窗户看到,屋内不仅区分了几个房间,各种家具也一应俱全。铁皮屋内还有通道,可以下到7层楼,将原来单层楼房变成了一个拥有两层使用面积的“楼中楼”。

小区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2梯7层楼的业主从2013年开始搭盖违建,这期间周边业主多次找他协商未果。于是,他们将该情况向城厢区执法局反映。林先生称,城管去年对违建进行了部分拆除,并要求业主进行整改。

“可是执法人员一走,该业主再次进行了复建。”林先生称,居民担心违建对楼体安全产生影响,于2014年8月份向市政12345热线反映了这一问题。“真是难以理解,为什么之前拆了,后来又不拆,现在又变成历史遗留问题了。”一个业主告诉记者,违建破坏了楼顶墙面及管道,导致每次下雨自己家中墙壁都会渗水。

部门称拆违细则还在拟定

记者了解到,市城管执法局称育华小区这处违建属历史遗留问题,需要等待相关《实施细则》出台。据悉,去年莆田市出台了《2011年以来“两违”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指导意见》,针对2013年4月以来的两违建筑,进行重点整治。对于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4月16日之间的遗留“两违”案件,将有待于各区县出台具体细则后,上报给市两违办,之后进行统一处理。

城厢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育华小区5号楼顶的违建是2013年4月16日之前建的。“由于市里出台了指导意见,目前实施细则区政府有关部门还在拟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历史遗留的两违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仅城厢区就有上千件,处理难度较大。“不少业主将房屋转卖,不少业主购买时就存在违建状况。”工作人员称,目前还在商讨一个妥善的处理办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