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金九”旺季还未显现 9月第二周楼市量价齐跌
“金九”前半月全市仅售480套
正荣财富中心千人80分争霸赛 13日开启
正大锦城 一期房源19日开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九”前半月全市仅售480套
比去年同期下降36.17%,成交量排前列的均为近期新盘,开盘价格也比同区域旧楼盘低
新盘受关注度高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业界一致看好楼市“金九银十”,如今,9月过半,市场热度是否初显?记者了解到,虽说2014年楼市整体处于下行的状态,但很多时候为了回笼资金以及政策要求等原因,楼盘必须开工建设并适时开盘等,于是,楼市并未因市场下行而出现囤盘等情况。然而,卖方大力地吆喝,买方却不一定买账,这是今年来莆田楼市的大体写照。

9月过半,记者根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统计发现,截至9月14日,莆田全市楼盘销售量仅为480套,比去年同期的752套下降了36.17%,销售面积仅为59796.26平方米,这比去年同一时期的94999平方米下跌了37.06%,而另一方面,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关注的眼光,半个月以来,大多数楼盘都在或多或少地做活动造势。

仅有六楼盘半月销量超10套

实际上,2014年楼市低迷早已是地产行业的共识。信贷政策一直不变,出于风险考虑,银行不肯轻易放贷,而购房者也更希望房价能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楼盘热销的哄抢场面并未再次出现。

“楼市转冷看似是突然出现,其实也是长久快速而又没规律发展的结果。”在业内人士林先生看来,今年以来的楼市,整体上是减缓了整个行业发展的脚步,房地产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也是一件好事,“这会让更多专业的开发企业得到机会,而那些只是想进来赚点钱不注重品质的开发企业会被淘汰,市场环境也会变得更健康”。

楼市下行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楼盘成交量下滑。记者查看市住建局数据,了解到9月份上半个月,全市楼盘销售仅为480套,这比去年同一时期的752套下降了36.17%,成交面积也降至59796.26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7.06%;同时,通过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统计发现,在前半月中,位列成交量前六名的楼盘分别为凯天城、正鼎·澜天、金石华府、正鼎·小镇、万信星城和骏乘·亿发城,这些楼盘的成交套数分别为77套、63套、55套、53套、31套和13套,这段时间,也仅这六个项目的成交量在10套以上,其他均为个位数的成交量。

“成交量的减少,并不是供应量少所造成的,恰恰相反,随着新开工楼盘面积持续增加,楼市供应量一直处在上升阶段,减少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市民的观望状态。”业内人士欧先生表示,这种观望一部分是来自于希望在推出的新楼盘当中买到品质更好的房源,另一部分则是希望能出现更低的价格。而记者通过数据统计也发现,近半个月以来成交量排在前列的楼盘,只有骏乘·亿发城为较早开盘的楼盘,其他五个楼盘均是在最近开盘,开盘价格均比同一区域楼盘价格有所降低。为此,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在淡季之下,除了增加楼盘品质在内的附加值之外,适时地调整价格策略或将会是‘金九银十’期间获得可观业绩的主要策略。”

开发商活动造势比以往更卖力

伴随着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增多,及外来房企持续进入本地开发,以往圈地盖楼卖房子的营销策略已不适用于如今的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多数房地产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来推广自身产品,进而形成关注焦点,并在这期间将产品销售出去,这种推广方式在9月份前半个月表现得更加明显。“不管是营销中心的暖场活动,还是线下的拓客活动,在2014年‘金九银十’时期运用得比以往都要多。”一位长期研究本地楼市的业内人士如是说道。

而记者通过统计也发现,在前半月,恰逢是中秋时节,大部分在售楼盘都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种方式来拉近与新老业主之间的感情,线上博饼、线下博饼,甚至是走进社区深入到居民当中进行博饼。有一部分楼盘也会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直接走进各个企业,既能够宣传自身的产品,又能与企业互动,使用“定向荐房”的方式来达到销售目的。

“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开展楼盘的推广活动,其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将产品销售出去,而在目前下行的房地产市场下,也唯有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开展营销活动、主要邀约市民、主动走出去推广……这样才能在现行的市场中获得业绩。当然,不管是在哪种市场,楼盘品质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在淡季之下,尤其更要注重。”在谈到现在的市场环境时,上述业内人士欧先生如是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