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31年了妈妈还在找你
厦门网传:工程承包者“警告村民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网传:工程承包者“警告村民书”
宣称“只要敢送大钱给领导,没有拿不下的工程。谁敢阻拦,叫他有进无出”;当事人称是他人诽谤
 

N海都记者 陈志坚 张燕红

海都讯 前晚开始,一张红底白字的“警告书”在网上热传。署名“石塘村谢建发”的“警告书”,宣称“这年头只要敢送大钱给领导,没有拿不下的工程”,还恐吓“我会怕你们两村村民挡我们的工地吗?我会叫你们有进无出”。许多网友评论称“霸气侧漏”。

昨日,谢建发本人对记者

表示,“警告书”并非他本人所为,纯属他人诽谤,已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这张红底白字的“警告书”在微信、微博上疯传,排头三个大字“警告书”很醒目。警告书写道:“本人石塘村谢建发,今天郑重声明告之:水头村、排头村全体村民,厦船重工办公大楼的项目,我已跟对方签了合同,望你们不要嫉妒眼红,因你们两村已无任何人才和能力与我阿发抗争,这是大工程一亿两千万啊。”“这年头只要敢送大钱给领导,没有拿不下的工程。”

“警告书”恐吓意味明显,称:“这块地虽然是你们村的,但是我阿发既然敢到你们两村做工地,我会怕你们两村村民挡我们的工地吗?我会叫你们有进无出。如有不怕死的村民,可以到工地随时找我阿发,我一定奉陪到底。”

警告书落款人为“石塘村谢建发”,日期是“2014年9月12日”。

“警告书”的照片最初是9月15日被网友发布的,截至昨天已有1万余次转发量和近2000条评论。

昨日,记者联系上谢建发本人。他说,这份警告书并不是他写的,纯属他人诽谤,已报警。

他说,警告书大约三四张,在厦船重工工地、水头村、排头村都有贴。当天他朋友就将其撕了下来。厦船重工的商务大楼项目,是他跟朋友的公司承包建设。

昨日,海沧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谢建发(系石塘村支委,今年7月份被停职)于当天下午向110报案,称有人毁谤。警方已经将此事以社会治安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初步判断系他人冒充谢建发散布警告书。昨日,厦门警方也表示已介入调查。

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说,他们的商务办公大楼项目经过招投标,确实由谢建发和一家公司通过正当手段竞标承包建设,但具体哪一家公司他也不清楚,需要警方调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