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要与斯里兰卡签约“建城”
美首在巴格达附近 空袭“伊斯兰国”
乌克兰的“胡萝卜与大棒”
新西兰政府 监听民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要与斯里兰卡签约“建城”

车队经过的路旁,身披彩装的大象列队欢迎(央视截图)
 

N新华 新京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抵达科伦坡,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28年间首次访问斯里兰卡。

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拉贾帕克萨总统夫妇热情迎接。

盛大欢迎仪式彩装大象送吉祥

拉贾帕克萨总统在机场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中斯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礼兵行注目礼,数千名当地民众身着节日盛装,以最隆重的礼节欢迎中国贵宾。两国元首夫妇沿着红地毯缓步前行,斯里兰卡青年欢快跳起民族舞蹈——康提舞,少年儿童用中文欢呼:“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宾馆,沿途数公里群众欢迎场面热情奔放。数十头大象身披彩装,列队欢迎,送来吉祥。

习近平指出,置身于中斯友好的热情海洋,我深受感动。希望这次访问弘扬两国人民深厚情谊,让中斯友谊之船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科伦坡港口城定于今日开工

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透露,在习近平访问期间,中国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定于16日签约,一期工程将于17日开工。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被定位为“未来城市”,位于科伦坡CBD核心,与希尔顿酒店等标志性建筑咫尺相连。项目容量为16万人,规划建设国际购物中心、文化中心、五星级酒店、国际游艇码头,超高层高档写字楼多座、高档住宅30000套。

科伦坡港口城由中国交建与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共同开发。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代表其开拓海外市场。

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项目直接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级开发投资130亿美元;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

另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主席此次访斯期间,双方将决定正式开始中斯自贸区谈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