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拒载?原是学生专用车
德化三中违规收费
小伙压力大 砸车被逮
无牌出租车 火车站前宰客
货车成“移动加油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牌出租车 火车站前宰客
车身印有“福州市台江客运公司”字样,司机态度恶劣,称不打表,只能包车
宰客的出租车,没有车牌
 

N见习记者 刘世泉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5点20左右,在福州汽车北站公交总站入口处,一辆无牌照的出租车停靠在那拉客。

这辆出租车车身印有“福州市台江客运公司”字样。记者以乘客身份坐上车,表示要去省政府附近,对方称不打表,需要以90元的价格包车。

记者质疑:“到省政府那边最多12块钱,为什么要包车?”

“那你自己去坐公交啊,走路过去都还不要钱。”面对记者的质疑,该司机回答。

见司机不开车,记者下车走到该车后面拍照取证,却发现该车没有牌照。而发现记者拍照举动之时,该司机直接下车阻止记者拍照,并爆粗口。记者随即绕到火车站天桥处对该车进行拍照。

拍照后,记者现场观察了约五分钟,看到一共有三拨人到该司机处询问,最后都无奈走开。

记者将此事向交通执法大队反映。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站是交通执法监管的重点区域,一般假的出租车是不敢公然在这样的地方拉客的。这有可能是出租车公司在进行车辆更新,由于每个公司的牌照总量相对固定,就把旧车的牌给了新车,旧车的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这才出现这样“无牌”运营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特殊,但根据规定,这类旧车只要此前其他手续齐全,也能上路。”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牌照和司机的相关信息,需要调取监控进一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