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施工泥浆 灌入三坊七巷老宅
政府责令违建商户21日前自行拆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建工厂大火烤高架桥3小时”追踪
政府责令违建商户21日前自行拆除

高架桥下,不少违建店面已关门
 

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被火灾殃及的高速路桥梁进行勘察鉴定,确认“此次火灾没有对桥身安全造成影响”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黄孔瑜 文/图

海都讯 前日上午9时30分,福州闽江学院东门外,福银高速上街段的高架桥下,一个违章搭建的布匹加工厂起火,烧了近三个小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高架桥下违建严重,除了起火的工厂,还有60多家违建餐饮店,形成一条火患重重的“美食街”。(详见昨日A05版)

事故发生后,这条火患重重的“美食街”引起上街镇政府重视,镇政府联合当地多部门,对违建店面下发了自行拆除违建通知书,责令商户在21日前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法予以强拆。此外,福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还组织专家,对高架桥进行了勘察、鉴定,确认“此次火灾没有对桥身安全造成影响”。

多部门联合行动 违建店面停水停电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回访火灾现场。在起火的加工厂,几名男子正在废墟里清理被烧毁的物品,用车运走。记者随后走进闽江学院东门的美食街,往日熙熙攘攘的场面已不再。

“商店都关门了,没东西可买。”在美食街,记者遇到闽江学院的学生小林。小林说,他原本打算在美食街吃午餐,走出东门才发现,餐饮店都关门了,只好回食堂吃。

记者注意到,临近闽江学院东门的几十家违建商铺,昨天都已关门,门口均张贴着“责令自行拆除违法违建的通知”,商户们被要求在本月21日前自行拆除完毕,否则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违建商铺里,店员正在清理物品,打算尽快运走,店内已停水停电。此外,记者还看到,由于违建的美食街即将被拆除,一些供货商也忙着把商品运出去。

现场一位执法人员介绍,前日火灾发生后,上街镇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召集上街国土资源所、镇行政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对高架桥下所有违建店面进行停水停电,并于昨日下发责令自行拆除违法违建通知书。这位执法人员表示,昨日共打印了100多份自行拆除违建通知书,但桥下及附近有多少家违建店面,目前还在调查。

桥底将设围挡防违建村民建议在此建公园

不少市民非常关心,高架桥被大火烘烤近三个小时,桥身安全是否会受到影响?

昨日,福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很担心火灾会对大桥造成影响,事后立即组织专家对桥身、桥梁、桥墩进行了勘察、鉴定,已确认“此次火灾事故没有对桥身安全造成影响”。

该工作人员表示,等违建拆完后,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会加派人手巡逻,并在高架桥底设置围挡,防止违建死灰复燃。此外,他坦言,防止违建再度出现,单靠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管理,力度还是不够,希望当地政府部门也能加强管理。

昨日,青洲村一村民建议,高架桥下的违建拆除后,最好建成公共休闲设施。他举例说,两年前,长乐里仁工业高架桥下垃圾成堆,是附近居民的“眼中钉”,如今桥下建起一座体育公园,深受居民欢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