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海都网聚·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水果叫“姑娘”,你见过吗?
列出对你影响最大的10本书
“水晶里的农大”
冷空气明日送清凉
昨日海都温度平缓下降
福州多地明日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桶挑战”刚退热,“冰书挑战”又走红,网友们微博微信里向好友点名——
列出对你影响最大的10本书

水晶球里的农大观音湖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 21岁网友小烨,在福州一所大学读大三,近日他在微博上被好友点名,要他列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10本书,并点名新挑战者。小烨参加的活动,因规则与“冰桶挑战”类似,被网友命名为“冰书挑战”。据了解,“冰书挑战”旨在唤醒人们的读书意识,随着“冰桶挑战”的退热,“冰书挑战”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渐渐走红。

在微博上,网友们晒出的“书单”里,多是一些国内外经典名著,比如中国的“四大名著”,国外的《飘》、《傲慢与偏见》、《基督山伯爵》。不过,也有网友自嘲,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是教辅书,直接在微博上晒出一摞,感叹“小学6年、中学6年,心思全花在上面”。

此外,在一些网友的书单里,“穿越”、“修真”、“霸道总裁”等网络小说的出镜率也颇高。

昨日,记者走访了一些福州市民,大部分人表示,一口气说出10本书很难。不过,很多市民都认为,“冰书挑战”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市民林先生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不少年轻人很难静下心读书,通过“冰书挑战”,可以反省一下,问问自己:“这些年读了哪些书,读了哪些好书?”网友“@鸭蛋”表示,不少网友晒书单时,还会分享自己的读后感,与其他网友一起讨论,通过这个方式,可以促进阅读交流,推广更多的好书。

不少网友还在微博上呼吁,参与“冰书挑战”,不是单纯晒书,如今快餐文化盛行,应该通过“冰书挑战”,鼓励大家多看名著,多“深阅读”,才能有收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