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海都网聚·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水果叫“姑娘”,你见过吗?
列出对你影响最大的10本书
“水晶里的农大”
冷空气明日送清凉
昨日海都温度平缓下降
福州多地明日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明日送清凉

昨日傍晚,福州上空的红日
 

今年福州高温日数已达43天,大半个夏天都处于“桑拿天”中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昨日,“秋老虎”迅速复活,福州午后的最高温超35℃。今日,“秋老虎”将继续发威。

今夏榕城桑拿天多

在冷空气和台风“海鸥”的联袂反击下,前两天,善于制造高温的副高终于示弱并退出福建,大伙体验了一把秋凉。随后副高又迅速控制了福建,令我省气温高企。昨日,天空云量稀疏,太阳火力全开,一股火热感扑面而来,午后最高温达35.5℃,较前天高出近4℃。

截至昨天,福州市区今年的高温日数总计达到了43天(日高温超过35℃),这意味着我们7月以来的大半个夏天都在桑拿天里度过。

福州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榕城最高温仍可达35℃,午后感觉闷热,紫外线较强,市民需要做好防暑防晒。

福州气象专家说,这两天可能是高温天气的最后反扑,因为冷空气势力在逐渐增强,南下攻势也在加强,秋凉已越来越明显了。

19日起降温明显

明起,受冷空气影响,福州气温将较为明显下降,气温将进入下降轨道,明天最高33℃,后天最高温降至28℃。

全省来看,受冷空气影响,19日起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我省北部降温更明显,20日起北部部分地区,尤其是高海拔地区,将出现“23型”秋寒(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3℃),局部“20型”秋寒。这些地方最高温可能降至25℃左右,最低温也将跌破20℃。

全省来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宁德两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今日生活指数

登山指数

2级较适宜登山紫外线指数

4级紫外线强度强,避免曝晒明日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户外锻炼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 27℃~35℃

厦门  多云 27℃~34℃

泉州  多云 27℃~33℃

莆田  多云 27℃~34℃

宁德 多云 26℃~33℃

漳州  多云 26℃~35℃

龙岩 多云 23℃~35℃

三明  多云 24℃~34℃

南平 多云 25℃~35℃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9日 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 26℃~33℃

9月20日阴有阵雨25℃~28℃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9日多云到阴27℃~34℃9月20日阴有中雨25℃~29℃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9日多云 27℃~34℃

9月20日多云到阴有阵雨27℃~33℃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