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田一派出所所长 欠巨债自杀
男童手指 卡医院座椅
海都公益 聚爱服务社区
免费情感热线专听老人倾诉
老有所学葫芦丝班免费开课
免费法律热线 每周四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田一派出所所长 欠巨债自杀
当地公安官微称,他欠下大量债务无力偿还;坊间传闻他赌球欠千万,开枪自杀;海都记者昨赶赴当地采访,大田县委宣传部回应:不知情
昨晚十时,海都记者赶到事发的大田县公安局奇韬派出所时,派出所大门口的铁门已关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侯希辰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下午,网上爆出一则消息,吸引了上千名网友的关注:“三明市大田县奇韬派出所所长林芳东在宿舍开枪自杀,坊间传闻,其因赌球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而自杀身亡。”

昨天傍晚5时11分,大田公安局在新浪官微回应:“9月12日上午,大田县奇韬派出所所长林芳东,被发现在宿舍自杀身亡。经初步调查,林芳东,44岁,其因借贷欠下大量债务无力偿还而自杀。”

民警透过窗户,发现所长在宿舍出事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福州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于昨晚9点半到达三明大田县奇韬镇。小镇的宁静,已经被派出所所长之死打破,居民们议论纷纷,可当记者询问时,居民们大多避而不谈。

经过努力,记者找到几名知情人,他们说,奇韬派出所是办公与宿舍合一,派出所所长林芳东的宿舍就在派出所内,“听说是9月12日上午11点多,所里的人发现所长一直在宿舍里没有出来,就去敲门。可敲了很久,也不见他来开门。”

知情人说,随后,有民警从宿舍窗户看进去,“发现所长已经出事,是开枪自杀了,打在脑袋上。”知情人说,推测林芳东开枪的时间在11日深夜到12日的凌晨,“那时候大家都睡得很熟,没听到枪声。”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9月11日晚,林芳东曾与友人一起泡茶,回宿舍后用被子裹住身体开枪自杀。对此说法,当地居民表示也曾听说过相同的说法。

据称留下两份遗书,分别给妻子和女儿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奇韬镇镇政府内的派出所,这是一栋三层小楼,此时铁门紧锁。记者敲门后,一名协警前来,他说自己刚来派出所上班,不清楚情况,也不知道林芳东的宿舍在哪层,而所里其他领导都外出巡逻了,他没有领导的电话。

“听说他自杀前留下了2份遗书,一份给妻子,一份给女儿。”知情人告诉记者,林芳东的妻子在大田县城上班,女儿刚考上高中,“平时这人挺和气的,都想不到他会出这样的事。”

采访中,有知情人讲,听说林芳东自杀的起因是欠下巨额债务,“有说上千万元,都是借的。”而他借钱的原因,“说是在网上赌球,都输了。”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大田县公安局局长叶其勇,对坊间传言的“开枪自杀”和“疑因赌球欠下巨债”向大田警方求证,并提出当面采访的要求。截至昨晚11时,对上述问题,大田警方未予回应。

此外,记者还致电大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知松,询问此事。对方称,不知情。

对此事件,海都报将继续关注。

 
下一篇4  
 
   
   
   
关闭